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因何塌屁股?车友理性分析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6:10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大众捷达
图为一汽大众捷达

  新浪汽车讯 本周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口碑值提高37%,排名上升2位,位居紧凑型榜第9名。

  捷达的皮实耐用,在车主中是有口皆碑的。但捷达车主也有烦心事,部分车主反应,捷达后备箱载物或后排座位满员时,容易出现塌屁股现象,对此比较苦恼。近日,车友间对此问题展开了讨论及对比,找到了原因及其解决此问题的办法。

  北京车主“a383a383”非常专业地解释塌屁股原因,扭力梁式悬挂,这种悬挂是非独立悬挂,不可能加上其他拉杆组件类的东西,所以只能在后轴前加上弓形板或弹簧,而捷达使用的是添加弓形板的方式,这种方式的减震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更换维修价格低廉,优点十分明显,但是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的,支撑力有限,且超过支撑力的最大限度后弓形板会发生变形(弧度降低)导致塌屁股。另外,如果所选用的弓形板的质量较差的话,都不用超过最大支撑力,时间长了自己就会被车本身的自重压至变形,这个才是捷达塌屁股的真正原因,跟后悬挂的种类其实是没什么关系的,否则的话,捷达塌屁股后换的就是后扭转梁而不是给你换弓形板了。

  河南车主“lbjbfjn”表示,弹簧不行了,我上次换对加强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屁股翘的比较高,但看起来很有精神。我的已经换了好几年了,用着一直没问题。

  宁夏车主“fanhua8885”表示,总之后梁,有些简单。

  车友表示,如果厂家能在车辆出厂前就把后梁配备加强簧,免除车主的后顾之忧的话,相信捷达的口碑一定会更好。(作者:清风)

  参考热帖:

  《发图解释一下捷达踏屁股》

  注:本文系新浪汽车口碑榜针对该车型在全中文汽车论坛中热门讨论帖整理而得,仅供参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