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越美式张扬--试驾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7:09  精品购物指南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张扬吗?与偏运动风格的同门师弟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比,新君越已属沉稳。但相比上海大众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驭的内敛和低调,我们还是能从新君越的细节看出美国设计的前卫和豪放。

  试驾车型:新君越3.0L/2.4L 自动豪华版

  试驾地点:山东省威海市区~荣城博霞山庄

  试驾时间:2009年7月19日

  厂商定价:21.99万~31.99万元

  设计&空间 向运动风格妥协的商务车

  很显然,同属EpsionII平台的新君越和新君威定位不同,新君越更多定位于商务用户,但这款由欧洲人操刀设计的美国车并未放弃美国式的张扬。由于美国人天生对运动的偏好,商务车新君越也难免向运动风格妥协。

  新君越未放弃运动元素,最直接的证据是前盖上两个运动风格的通风口,显然,新君越还是想借这样的细节吸引部分年龄不大的客户。新君越的外形相比上一代变化较大,已经找不到美国车那种笨重的感觉,依然延续别克家族式直瀑立体格栅设计,金属质感的三盾徽标镶嵌正中,突显新君越的时尚与动感。

  在内饰方面,新君越也同样采用了新君威的设计,先进的座椅设计,兼顾运动性能与舒适安全的双重需求。全车标配独立双区全自动高效空调系统,可以智能调节出风量及温度、湿度。此外,40G内置硬盘导航系统、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 EPB电子手刹车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式启动功能均出现在新君越上。

  空间方面,5000x1858x1497mm的车身让新君越看起来比同级车大出一圈,与别克品牌更高级的林荫大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ark Avenue)相比也毫不逊色。作为商务车,新君越轴距达2837mm,从数据上看,已无需“L”(加长),就足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苛刻的要求了。

  动力&操控 3.0L动力充沛 2.4L中规中矩

  新君越搭配了两种发动机,即2.4L L4和3.0L V6发动机。全新的3.0L SIDI直喷发动机具有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技术,与之搭配的仍是我们熟悉的S6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还运用于新君威和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身上)。

  在威海的试驾中,3.0L车型配备的V6发动机动力输出很平顺,这主要拜上述变速箱所赐。但平顺不代表温柔,当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rpm时,挂上4挡的V6发动机时速也可达80kmph左右,此时威海的海滨公路已变成一马平川,新君越这时才显露出美国式的豪放。

  车身在轻了155kg后,驾驶新君越的感觉有了明显的不同。或许是从威海市区到博霞山庄有部分路程是在爬坡,2.4L的L4发动机表现则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虽然动力不如V6发动机强劲,但L4换来了更轻盈的操控表现。

  新君越采用的主动式液力减震系统——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以及增强型H-arm高等级悬挂在山路路况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据介绍,CDC可在1秒内进行100次的路面反馈调整。

  由于从博霞山庄回到威海市区的路程我们选择了类似香港太平山的崎岖路线,新君越的制动系统就遭受了一定考验。V6发动机258kW功率的动力在CDC和H-arm的配合下,轻松实现了商务车擅长的良好舒适性。记者对此的直观感受是:一切尽在掌握。

  记者综合评价

  撰文、摄影/张动动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