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渴望蓝天--试驾凯雷德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9:33  动感驾驭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大洋彼岸的通用汽车虽正处在阴霾之下,但这并不影响其海外事业的蓬勃发展。上海通用将凯雷德Hybrid引入中国便是很好的例证。当然,“绿巨人”的到来绝非抢占市场那么简单,展现自身技术优势、表明对未来发展的态度同样是其肩负的重任。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似乎也能从中感到几分欣慰,因为不仅是汽车巨头,我们每个人同样渴望拥有更加蔚蓝的天空

  油价又上调了!面对此情此景,所有人都只能无奈地选择接受,并感叹一句:涨钱没商量!当然,并不全是坏消息,喜欢全尺寸SUV、偏好美式霸气、向往凯迪拉克品牌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全新的,而且是更环保的选择——凯雷德Hybrid。不要小看多出的这简简单单的6个字母,在它的帮助下,混合动力版凯雷德比汽油版的燃油经济性提高达40%,更实际的是,消费者并不需要为此付出更多的代价,与汽油版凯雷德一样,混合动力版的售价同样为人民币136万元。上海通用此举确实带给人们不小的惊喜。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与汽油版相比,凯雷德Hybrid在外观上的变化很小。但细微之处象征环保的Logo却依然十分抢眼。除去C柱和尾门上的“H”和“Hybrid”Logo之外,位于前轮眉上方的、硕大的“Hybrid”镀铬侧舷窗尤为引人注目。精良的做工和电路板样式的巧妙设计既展现了“绿巨人”先进的科技,又标榜了凯迪拉克豪华品牌应有的品质。相信每位车主都将由此产生更为强烈的优越感。

  拉开车门,迎宾踏板自动伸出,又是一项彰显豪华的配置。在车内,可通过按键关闭电动踏板,但结果是,我下车时从座位上掉了下来,看来我又犯傻了。车内宽大的座椅仿佛真皮沙发,多向电动调节自然必不可少。但东方人相对娇小的身材似乎与这宽大的座椅不太配套。坐进去的感觉仿佛腰围二尺的瘦子穿了一条三尺四的裤子,咣来咣去。另外,方向盘的高低也可电动调节。而更为贴心的是,凯雷德还提供了油门、刹车踏板的高低调节。因此,无论驾驶者是姚明,还是潘长江,都能找到最舒适的驾驶坐姿。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既然是全尺寸SUV,车内空间自然当仁不让。首先,凯雷德Hybrid在满载8人后仍然拥有479升的行李空间;其次,如果你是二人世界,那么你们的行李空间将富足到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4升。这对于SUV来讲应该是天文数字了,目前在国内恐怕也只有其同门兄弟昂科雷敢出来一较高下。丰富多变、足够宽大的空间让其能够轻松胜任车主的商务应酬和全家出游。

  既然是混合动力版,其动力部分自然是重中之重。与汽油版的6.2升V8发动机不同,凯雷德Hybrid搭载了排量略小的6.0升V8发动机,其动力性自然也打了一些折扣。最大功率为332马力(248千瓦)/5100转/分,最大扭矩为498牛米/4100转/分。但这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此套动力系统还包括另外两台111马力的电动机、Ni-MH 300伏镍氢电池、EVT电子无级变速器,以及动能回收系统。此套混合动力系统由通用汽车、宝马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共同开发。基于此动力系统,凯雷德Hybrid的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7秒,这对于重达2.7吨的车身来讲,已经是十分优秀的成绩了。目前,我们虽无法实际测试,但在驾驶凯雷德Hybrid时,其表现出的动力性足以满足人们大部分情况下的需求。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凯雷德Hybrid混合动力系统的关键之处在于其实现了双模式驱动,即低速低载模式和高速高载模式。这套系统与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区别于后者为单模式驱动。单模与双模混合动力系统的组成部分基本相同,一般都包括发动机、电池、电动机、行星齿轮、离合器等。但其结构存在明显差别。

  单模混动系统中,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的连接无法断开。即在电池不需要充电时,发动机传输到电动机的动力将会浪费,降低了效率。而在双模混动系统中,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可自由通断,因此,有效地避免了能量浪费。另外,由于单模中两个电动机的分工不同,一个用于发电,一个用于驱动,因此要想获得更大的功率,用于驱动的电动机需要更大的体积,为车辆的设计和布局带来很多弊端。而作为双模系统,其两个电动机既可用于发电,又可用于驱动,因此,在获得相同动力的条件下,其可将体积分离,从而实现更为紧凑的结构。

  驾驶感受自然是凯迪拉克惯有的舒适与豪华。这其中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可谓是功不可没。其利用电子控制的阻尼系统,每秒钟对减振器软硬的调节可达1000次,因此其也被称为世界上反应最快的悬挂系统。

  另外,车内还有一个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功能,仪表板上取代水温表的“ECO指示器”。与其说它是指示器,不如说一个驾驶习惯监督器。在平稳驾驶过程中,其指针处于中间较宽的绿色刻度处。而当驾驶者的油门过深,其指针便会向右偏移;反之,如果驾驶者踩制动的力度过大,指针又会向左偏移。根据此项指示,驾驶者能够更好地掌握自己的驾驶方式,以养成更为节能环保的驾驶习惯。

  在将近200公里的试驾过程中,我们经过了城市的拥堵路段、高速路段以及乡村公路。整体下来的综合油耗约为12升/百公里。虽然没有达到厂方的11.1升,但在同排量、同级别车型中,凯雷德Hybrid已经是绝对的佼佼者了。与汽油版相比,花同样的钱便能拥有几乎相同的动力性、缩减约40%的燃油成本,并享受科技带来的生活之美,何乐而不为呢!更重要的是,为了我们大家共同渴望的蓝天,您做出了值得肯定的贡献。

  撰文/陈鑫 摄影/王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SCALADE(凯雷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