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卡车>正文

原创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成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3:3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2年3月28日,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暨TUNLAND 拓陆者上市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和福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共同为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公司揭牌,并共同为福田在东非市场发布的新型皮卡车——拓路者揭幕。

  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的成立意义重大,意味着福田汽车将更加深入拓展肯尼亚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进而带动整个非洲市场的销售。

  刘淇在仪式上表示,北京汽车工业近年来蓬勃发展。2011年北京生产汽车151.4万辆,年产值352亿美元,出口3.3万辆。他希望福田汽车为肯尼亚客户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在非洲树立品牌,特别是积极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中肯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奥廷加表示,东非地区已经启动共同市场,整个地区汽车销售量不断增加。他感谢福田对肯尼亚经济的信心,对福田将在东非的首家销售公司设在肯尼亚表示欢迎,并承诺将致力于构建公平竞争的环境。

  深耕肯尼亚 践行“走出去”精神

  据悉,始终践行“走出去”精神的福田汽车,全球布局已初具规模。目前,福田汽车已经在80多个国家实现了销售,在20多个国家建设了KD工厂,按照5+3+1战略,未来将在俄罗斯、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印尼等国分别建设5个具有10万辆产能的海外工厂。对于欲在全球市场大展拳脚的福田汽车来说,每一步都走得十分“智慧”,布局不仅要广,而且对于重点市场还要深耕细作。

  此次福田汽车在肯尼亚建立销售公司就是福田汽车深耕肯尼亚市场的重要举措。一年前,福田汽车在肯尼亚已经建设了首家KD工厂,为扩展市场打下了基础。该工厂设计产能为1万台,投资为5000万美元。工程分二期,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5月竣工,设计产能为3000辆,二期工程计划2013年年底建成。初期工厂将主要生产奥铃和欧马可,随着肯尼亚市场的深耕细作,福田汽车将全系车型引入肯尼亚,包括皮卡、轻卡、轻客、欧曼重卡等产品。此次设立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将辐射整个东非地区市场,为该地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福田汽车在肯尼亚设厂之后,又成立专门的销售公司,恰恰说明了肯尼亚在福田汽车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肯尼亚是传统的农业和畜牧业国家,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金融危机后东非国家经济复苏,对车辆的需求逐渐增加。目前,肯尼亚对商用车的年需求在2万辆左右。福田汽车2006年进入肯尼亚,依靠较高的性价比,在当地逐渐打开市场,产品供不应求。进一步深耕肯尼亚市场,除了可以扩大当地市场销量,东非五国作为共同体市场,各国之间的产品还可以免除关税,这为福田以肯尼亚市场为基础辐射其他国家提供了保证。

  拓陆者肯尼亚上市 为福田“拓路”

  据了解,福田汽车在肯尼亚的销售量一直不错,并且成逐年递增趋势。此次拓陆者皮卡的上市,将有助于福田汽车进一步打开市场局面,迅速占领肯尼亚以及非洲市场。

  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指出:“之所以将拓陆者皮卡投放到肯尼亚,不仅是福田看到了肯尼亚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对非洲的辐射作用,更因为拓陆者皮卡本身与肯尼亚乃至非洲的购车需求相契合。”

  拓陆者皮卡是福田汽车基于全球科技与经典品质的理念,面向全球用户开发的高端皮卡。其凭借动力性强、承载力大、操稳性好、智能化高等特点,可极大程度地满足非洲复杂、恶劣的路况环境;国际化的品质也可满足非洲对于车辆皮实度的需求;另外,时尚的外观也将吸引非洲人民的眼球,满足非洲人民对于美的追求。

  非洲对于全球汽车企业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福田汽车也不例外。对肯尼亚市场的布局和深耕,是福田汽车“以点带面”国际化策略的重要一步。“牵一发而动全身”,随着福田汽车肯尼亚销售有限公司的成立和拓陆者在肯尼亚的上市,福田汽车将全面带动非洲区域市场,成功抢滩“黄金市场”,助力福田汽车完成2020战略。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