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向轻型商用车迈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11:15   新华日报 字号:

  “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再造一个海格!”登门相见伊始,苏州海格轻型车事业部销售公司副总兼市场管理部部长张铁军先生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海格”)成立于1998年底,2003年从中巴进军大客车市场,海格品牌正式诞生。时至今日,苏州海格已拥有总资产32亿、员工4000名、年销售额突破70亿、市场保有量突破12万台的实力。在经历了从中巴到大巴、再到豪华大客的发展历程之后,苏州海格已然成为江苏省内甚至全国客车行业举足轻重的企业,在这样的背景下,轻型车事业部就应运而生了。

  “目前,轻型车有三大产品,一个是代号KLQ6540的海格轻客系列(整车尺寸5380*1880*2285mm),已经上市销售,从市场反映和前期销量上看,这款产品基本达到了当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另外一个产品就是海格皮卡系列,这也是海格最新研发的车型,可以说是一大转型,标志着苏州海格从传统的客车领域向商用/乘用车市场实质性迈进的第一步;第三个产品,是一款SUV车型,目前尚在研发阶段,具体的上市销售时间表还未最终确定。” 在谈到轻型车产品结构时,张铁军部长向笔者介绍说。

  事实上,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皮卡的销量和应用早已超越了轿车,皮卡具有载人、拉货两不误的双重功能及它既有轿车乘坐舒适性,又有比肩SUV的行驶通过性。向上延伸、拓展了很多领域和功能,几乎所有的国际高端品牌都有自己的皮卡车型,即使是奔驰、宝马林肯等。同时,在国内,随着国内客户选择汽车实用、多功能性要求的日臻提高,皮卡以亦轿亦卡亦越野的特点,在众多车型中超胜一筹,可谓“一车数能”。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城市市场,受制于道路路况和交通运输的限制,其对皮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海格皮卡的定位在中端,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在此细分市场做成高端化皮卡品牌,也就是说我们的皮卡将力争在该细分市场中做到质量和服务最好。”张部长对海格皮卡的期望很高,“海格皮卡首批量产车型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目前的网点铺设工作已经按计划展开,我们2011年拥有西北、西南和华东三个片区的近60家销售服务网点,2012年的销量目标定在1万台,力争在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海格皮卡即将上市销售,意味着海格轻型车事业部“轻客、皮卡、SUV”的产品阵营已经三有其二。随着轻型车产品线的不断完善和提升,苏州海格的总体产品构成也将发生改变,而“大客、轻型车”两大主力产品线齐头并进,无疑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雪宁)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