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金牛星”驾到 长安率众开启高级微客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3: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以“高级微客”为标签的一次龙卷风即将席卷微车市场。日前,记者从长安汽车内部获悉,长安重拳出击的新款微车——金牛星,已经从路程长达4200多公里的“西藏巅峰品质之旅”中凯旋归来。这款代号为“F202”的新车,近2个月来还未正式亮相就走红网络,光是之前的谍照就已让网友垂涎三尺,而此次西藏巅峰品质之旅曝光的最新实拍图,简直可以说是令人惊艳。

  如果说,从外型上看,大多数微车会给人留下古板、平凡的感觉;但是长安大手笔打造、意欲在微车市场搅动变局的新车——金牛星却让人们分明感受到,微车就此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气派大、金属感、轿车化。

F202

  长安金牛星是长安汽车为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开发出的一款全新的微车产品,金牛星的车身长度大幅度加长,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11米,车身宽度1.69米和高度1.93米更是无人能及。

  从此次曝光的长安金牛星照片中可以感觉到,该微车仍然保留了短小鼻翼的前脸设计,但引擎盖线条变得更加刚猛有力。若仔细观察,长安金牛星采用的前脸设计酷似本田汽车家族前脸,与本田锋范和奥德赛更多几分神似。

  长安金牛星的多横条镀铬进气格栅设计充分体现了微车高档化的发展趋势,同时已将原有的微车大灯,升级为轿车化的透镜灯组,并与进气格栅更好的融为一体,加入了不少轿车的设计理念。

F202侧身
 
F202尾部 

  长安金牛星的车身侧面设计也是可圈可点。车窗设计延续了长安之星家族的经典造型,而其车门把手和第二排车门的滑轨显然是经过全新的精心设计,使其能更好融入在一条全新植入的内凹腰线中。同时,金牛星前后排车门拉手都采用了轿车式的横置,车身同色设计,而车门导轨内嵌在腰线中也同样显得更加美观、隐蔽一些。

  长安金牛星在尾部设计上进行了大胆改进。从照片上判断,金牛星仍然保持原有车型的后备箱车门开启宽度优势。与此同时,金牛星的尾灯打破了传统微车的平面设计,而是将尾灯组件一直包裹到车身侧面,美观性和安全性上得到了很大提升。而后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条显然也是考虑了与尾灯的融合,营造出一根贯穿车尾的银色线条,显现更加宽大的车身。

  有消息称,体现了微车行业发展趋势的长安金牛星很有可能在11月份正式上市。这款从目前来看堪称功能与美观兼备的微车产品中的高端杰作将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值得拭目以待。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