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德国汽协主席:欧洲商用车已经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9: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金融危机对商用车公司的影响有滞后效应,欧洲商用车仍未回到危机前水平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认为,虽然尚未回到危机前水平,但欧洲商用车已经从金融危机的低谷中走出。

  当地时间9月21日,在德国汉诺威召开的第63届IAA商用车展览会间隙,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亚斯 威斯曼(Matthias Wissmann)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他认为,尽管2008年之前的5年增长高峰期会过去,但是商用车增长依然可期。由于商用车多数是订单生产,因此金融危机对商用车公司的影响有滞后效应,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时,正是商用车过去几年发展最好的时期。

  威斯曼称,到了2009年2月份,市场开始很“悲惨”,直到2009年底才开始有增长迹象。但今年的情况表明,欧洲商用车虽然未回到危机前的水平,但也已经走出了低谷。

  欧洲拥有全球三大商用车集团,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沃尔沃集团以及MAN集团。MAN集团CEO在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MAN集团的订单数量增长超过了70%,市场已经出现了回暖。

  在今年5月份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雷夫 约翰森(Leif Johansson)也表示,今年沃尔沃集团的订单数量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产量也扩展了20%。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沃尔沃集团实现营业利润27.99亿瑞典克朗,这是6个月以来的首次盈利。

  在担任VDA主席之前,马蒂亚斯 威斯曼曾任德国交通部部长。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是IAA的组织方,举办两年一次的汉诺威商用车展览会。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