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凯普斯达叫板庆铃600P 高端轻卡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郑州日产凯普斯达杀进高端轻卡阵营  叫板庆铃600P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随着国内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随着如食品、快递和通信等行业中短途物流企业对车辆形象和品牌的关注上升到新的层次,国内高端轻卡市场,一定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周期。”在上周召开的郑州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Capstar)集团用户交流会上,凯普斯达营销负责人方锰称,“凯普斯达处在塔尖,将成为其中的旗舰。”

  至少从13.98万元起的价格而言,凯普斯达成为国内最贵轻卡。

  广东占高端轻卡近半市场

  国内的高端轻卡市场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2009年国内轻卡销量超过150万辆,其中10万元以上高端轻卡不到10万辆。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轻卡销售突破76.3万辆,同比增长近4%,但其中10万元以上轻卡销量仍然增幅缓慢。分析人士表示,轻卡产品在某种意义上还是生产资料,“实用性”和“低成本”仍然是其主要特性,因此,长期以来国内轻卡消费都还处在比较低级的水平,这也是为什么过去数年来高端轻卡份额,始终无法突破10%的最主要原因。

  但在广东市场,由于经济和物流发达,受香港影响深,广东成为国内高端市场的必争之地,被誉为是得“广东者得天下”,包括庆铃600P、江铃威铃、江淮帅铃和福田欧马可等一些所谓的高端轻卡近半销量都在广东完成。方锰也透露,在已经销售的凯普斯达中,广东市场的比重也超过一半,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市场。

  凯普斯达挑战庆铃600P“霸主”地位

  国内10万元以上的高端轻卡市场一直由庆铃的600P所“把持”。去年底,终于迎来了市场的搅局者——凯普斯达。该车不仅拥有长轴距、中轴距和短轴距三大系列、十五种基础车型的丰富产品阵容,而且售价在13.98万元~15.28万元,以“目前国内唯一真正高档轻卡”的声势,正式叫板庆铃600P!

  值得注意的是,凯普斯达上市仅仅两个多月,庆铃600P系列车型的市场售价,就迅即从“12万元级”降入“10万元级”,以应对凯普斯达的全线冲击。庆铃汽车的高层不再说自己没有竞争对手了,因为还有凯普斯达。

  当然,从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凯普斯达仍无法与庆铃600P相提并论。但由于凯普斯达采用了日产最新的ZD30DDT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而且其发动机还采用了直喷高压共轨技术、电子气门、电控喷射系统和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排放达到国Ⅲ标准并可快速升至国IV标准,并且比竞争对手省油10%以上。凭借这些优势,在13万元以上高端轻卡市场,凯普斯达也已成为绝对主力车型之一,庆铃600P“专美”的时代显然已一去不复返!

  郑州日产已被规划为日产的全球轻型商用车(LCV)的基地,在日产全球的整体规划中,郑州日产将承担日产全球轻型商用车20%至25%的任务。上周,日产全球轻型商用车市场战略负责人末本玖美向本报表示,“目前凯普斯达在欧洲的销量为2万多辆,在日本的销量为1万多辆,但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健发展,假以时日,中国势必成为凯普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凯普斯达也必定将成为国产高端轻卡的旗舰车型!”

  而根据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的说法,2012年,凯普斯达的年销售目标就将达到2万辆。届时,凯普斯达和庆铃600P,势必将成为国产10万元以上高端轻卡的“双雄”!

  记者上周还从郑州日产获悉,为了快速提升凯普斯达销量,除了依靠产品系列的技术、质量和性能卖点之外,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也将是国产高档轻卡市场份额提升的重要因素。据悉,仅仅在广东市场,凯普斯达年内就还要增加11个一级4S网点和17个二级网点。“在每一个富裕的镇和一般的县级城市,都要有我们高端轻卡的网点!”郑州日产相关人士表示。

  而在提升传统卡车的服务质量方面,据了解,凯普斯达也将像乘用车一样,采用日产全球统一售后服务标准,对车主实施“一对一”服务为每位车主都配备一名服务顾问,并且提供整车2年或6万公里保修。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