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欧马可C280高端数字化轻卡全面接受预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5: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欧马可C280高端数字化轻卡全面接受预定

欧马可C280高端数字化轻卡

  自去年福田汽车推出中国首款国IV高端轻卡欧马可以来,为行业设立的潜在“国IV门槛”始终没有被超越,欧马可凭借康明斯动力的国IV标准,保持了一路领先。而近日又有消息透露,欧马可品牌旗下又一重磅产品欧马可C280,即将于全国上市并已接受预定。据了解,欧马可C280采用了整车数字化集成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首款数字化轻卡,将引领中国轻卡行业向着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而发展,同时,也将为轻卡用户提供全面的、高效的城市物流解决方案。

  数字科技,欧马可C280让物流运输更可靠

  作为中国首款数字化轻卡,“数字科技”的应用已经融入到欧马可研发、制造等价值链各个核心环节,实现了整车数字化的匹配。在研发之初,欧马可就已经把握住了未来高端轻卡“数字化”的潮流趋势,确立了以“数字化”作为产品研制的根基,从而满足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对高效、可靠的迫切需求。

  据介绍,福田汽车公司专门在德国斯图加特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并与康明斯英国达灵顿技术研发中心、德国ZF变速器技术研发中心合作等,共同成立欧洲联合研发中心,用以进行欧马可高端轻卡“数字化”的研发。同时,研究中心还成立了“数字化”专题研究小组,并调配了各方技术队伍中的“数字”技术尖兵,共同打造智能高效、品质可靠、性能卓越、数字应用的高端轻卡。

  此外,在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底盘系统等匹配问题上,技术研发中心进行了几十万次的“数字化”模拟演示,并反复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改进,使欧马可最终在动力性、承载性、经济性、安全性、NVH等各项性能方面达到了完美匹配,解决了轻卡用户对高品质、高效率、低油耗、低排放的严格要求。

  福田汽车欧洲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表示:欧马可应用了整车数字化设计和模拟仿真验证,由福田汽车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研发设计造型,运用了先进的 autodesk alias auto studio软件,整车仿真模拟验证采用cruise软件动力匹配分析验证,ramsis软件操控性分析验证,使零部件设计、整车匹配、整车性能实现最优化,为用户带来了整车可靠性的提升,同时,也确保用户在满载情况下,能够保持驾驶的稳定性,享受到轿车般的操控舒适性。

  顶尖资源完美链合,高效轻卡新保证

  这款基于“数字化”打造的欧马可,同时引入了全球顶级商用车配套资源,康明斯发动机、ZF变速箱等,使欧马可成为“数字科技 全球智汇”的精品高端轻卡。

  据了解,欧马可的康明斯发动机相比传统五十铃动力有了5项突出优势,整车体现出了高效率、高稳定、全智能、更节油的显著特点。新一代康明斯涡轮增压系统,使升功率提升了30%以上,爆发出的最大扭矩也是同类产品的1.5倍,而燃油消耗却降低了8%,大大节省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省得就是赚的,凭此这样的观念,欧马可C280用户将以此获得更高的利润收益。此外,欧马可C280独有的康明斯ISF2.8发动机,能够轻松满足欧III、欧IV排放标准,同时也具备了直接开发欧VI的潜力。

  与之匹配的德国ZF变速器,广泛应用于高端商用车型,同样表现出了四大领先优势:高端品质、高效经济、舒适操控、至轻至省。超过96%的高传动效率,能够最大化的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优势,也大大节省了燃油消耗。采用的双锥面同步器等技术,使消费者能够感受到更出色的操控性,无换档冲击,手感清晰,使驾驶过程省力又快捷。欧马可C280“独一无二”的动力系统,有望长期领先于行业水平。

  另据最新消息显示,为进一步拓展全球高端轻卡市场,为全力进军海外市场做准备,福田与康明斯于2010年6月9日在北京福田汽车总部达成了欧 VI发动机的联合开发协议,这是双方基于“3.0链合时代”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将使欧马可具有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推动高效物流,欧马可C280再立行业新标准

  面对日益发展壮大的高端物流产业,作为运输工具的高端轻卡,其作用也随之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此前数年,以五十铃为代表的日系轻卡占据重要位置,用以应付日复一日、繁重而简单的运输任务;而数年后的今天,物流行业已经紧随经济增长而走向国际化,传统的、单一的、一成不变的高端轻卡已经很难满足现代物流的需要,也由此,日系轻卡的地位大幅滑落,逐步成为市场边缘化产品,取而代之的则是新一代、智能化、数字化的高端轻卡。欧马可C280正是及时的顺应了物流行业创变求新的大趋势,为自己创造了更为光明的前景,为用户提供了一款既省油,又能够保证高效率物流运输的高端轻卡,这也是欧马可自去年为行业树立 “国IV排放”标杆以来,再一次为行业树立的全新“数字化”标准。

  中国物流协会专家表示:物流向高端化、数字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这势必要求运输工具也要与之相匹配,而目前,中国高端轻卡数字化进程尚未起步,新的领导者有待确立。从目前市场来看,日系轻卡显然无法胜任这一重任,落后的技术、老旧的车型、停滞不前鲜有创新,这些都成了阻碍日系轻卡发展的瓶颈。

  与日系轻卡的没落形成鲜明对比,欧系高端轻卡欧马可的崛起,使其成为了市场中新的领导者,在开创中国高端轻卡“数字时代”的同时,也凭借整车数字化集成系统,成为中国第一款数字化高端轻卡。随着欧马可C280的全国上市,物流企业用户有了全新的高效运输工具,为用户自身的运输工作提供更大的便利和更高的效率,同时,欧马可C280也将有力的推动中国高端轻卡市场以及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全面迎接“物联网”时代。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