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轿车化”或成皮卡市场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23   信息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启扬)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长城汽车承办的首届中国皮卡文化节在海南博鳌举行。针对中国皮卡即将迎来的第三次消费浪潮,长城汽车面向国内汽车消费者发布了《中国皮卡白皮书》。

  中国皮卡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诞生以来,历经以低质低价为主的第一次消费浪潮,以及以性能稳定、耐用为主的第二次消费浪潮。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皮卡性能需求的不断提高,中国皮卡企业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以长城公司推出的长城“风骏”等车为代表,开始了轿车化进程,正致力引导中国皮卡消费第三次浪潮的到来。

  据了解,自1998年占据皮卡行业“头把交椅”以来,长城皮卡在国内同行业中已连续11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产品品种、出口数量、市场保有量等多项第一,目前长城皮卡场保有量近70万台,国内市场保有量近50万台,国际市场保有量20余万台。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