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细分市场 解放J6欲覆盖中低端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3:55  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郑满宁

  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J6升级版重卡作为第1000万辆汽车华丽登场时,J6重卡却低调推出了J6畜禽专用车,目前首批20辆解放J6畜禽专用车已经正式投放河南市场。一般来讲,畜禽运输车都是选用一些经济型中卡,承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J6重卡为什么要改装成畜禽专用车呢?“这么高端的车拉猪、鸭,应该是宣传的噱头而已。”这是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在多方咨询后听到最多的声音。

  到底是吸人眼球的噱头还是针对细分市场的卖点?J6重卡推畜禽车意欲何为?

  关注细分市场获散户认可

  记者从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河南分公司了解到:“近年来,河南各地都把加快发展畜牧业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措施。经过多年的发展,河南已成为全国的畜牧大省,对畜禽运输车辆的需求非常大。”此次交付使用的解放J6畜禽专用车,是解放公司根据河南细分市场“量身打造”的专用车产品。

  对于一汽解放推出畜禽专用车,河南商丘解放经销商朱先生表示认同。“一般货物吨位不大的时候并不需要J6这样的重载车,但是拉蔬菜或者鲜活物品的用户需要车辆速度快、质量好,不允许车辆在路上抛锚,因此部分用户有选用J6畜禽专用车的需求,今后在河南这种用户可能会很多。同时,J6畜禽专用车也做了适应性调整,选用了较为经济的配置,车辆额定载质量轻,经济时速高。该车型的推出看准了河南发展畜牧业的时机,和用户需求较为契合,应该会有较好的表现,我们也会尝试推广。”

  高端重卡总量有限,要进一步打开重卡市场,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仅仅依靠高端重卡显然不够,关注细分市场是必然的选择。这其实也是一汽解放给出的一个信号,畜禽专用车之后,一汽解放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细分市场车型问世。

  10月20日,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立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解放今后会进一步做好系列化车型的开发工作,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细细品读一汽解放重卡销量表,解放赢在散户,根在散户,在水果蔬菜和农产品运输方面,解放的市场份额很大。J6高端重卡经过几年的开拓,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不易,然而一旦把解放的散户资源激活,将给J6重卡带来快速发展。只有牢牢把握散户的需求,才能聚沙成塔,打开J6销售的新局面。”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志在高中低档用户全面覆盖

  除了打开市场,一汽解放还在J6身上寄托了更大的宏愿。推出J6,一汽解放之意不仅在于攻占高端重卡市场,还在于整个产品平台的升级换代。“J6将兼顾到国内中、低端市场的需求”是J6上市之机就提出的口号,现在这种转变正在有条不紊地执行。

  “与其他品牌相比,解放给用户的传统印象就是车型丰富,经济适用。解放推出的畜禽专用车也告诉广大用户,J6不仅只有高端车,J6是解放整个卡车平台升级换代的产品,可以覆盖高、中、低端,有能力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目前,各个企业都推出了新平台的系列产品,但是在新平台向下延伸的问题上,解放走在了前面。这和一汽解放给用户的印象是契合的,这对于进一步扩大J6的销量,全面推进新平台车型有积极的作用。解放希望看到的是,以后拉花生的车都有J6。”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更关注细分市场,高端向中、低端延伸,伴随着产品的日渐丰富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J6已经步上了良性的发展道路。一汽集团曾立下“在2010年之后逐步取代现有车型,最终成为一汽引领市场的新一代重型卡车主导产品”的目标。按照现在的发展思路来看,“J6在今后应该还有不俗的表现,J6平台也将逐渐成为一汽解放的主流平台。这将实现解放质的飞跃,为解放日后图谋‘世界品牌’夯实基础。”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多的苦心经营和不断的拓展车型,J6在中国高端重卡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解放J6重卡今年连续3个月销售突破千辆,10月份订单超过3000多辆。”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相关链接

  J6是解放的第六代产品,从2001年5月开始开发至2007年7月15日下线上市,J6身上就寄托了一汽集团的厚望,一汽集团希望这款主要定位于国内高端市场的卡车产品,能够承担起解放全新换代的重任,下线伊始就提出了“面向当代欧洲先进卡车技术水平,抵抗日后进口车型的冲击,并逐步实现出口欧洲市场”的战略构想。

  2007年,解放率先投放J6重卡平台中的牵引系列,功率覆盖310~460马力,分别是4×2豪华版、4×2标准版和4×2、6×4经济版、6×4超强版,层次分明,市场适应能力较好。

  在200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解放为J6举行了“解放J6重卡平台拓展产品发布仪式”,解放J6P搅拌车、J6M 6×2载货车和J6M 8×4载货车面市,解放J6平台延伸至覆盖160~460马力,涵盖牵引、工程、载货、改装车型的多元化、订制化产品格局。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