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汽发布卡车司机安全宝典 关注用户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22:58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20日,由东风柳汽组织策划实施,众多卡车行业专家共同编撰的《卡车司机安全宝典》已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国内首部由卡车制造企业主导编撰,有关卡车安全驾驶方面的,更具系统性和可读性的安全知识普及性读本。是卡车制造企业对广大卡车司机的贴心关怀。

  柳汽方面表示,该书是一本为一线广大司机特别是卡车司机提供的,易于携带,具备知识性、指导性、趣味性而又方便实用的安全工具书,是提高卡车司机业务素质,加强安全教育的口袋书。

  据了解,目前我国卡车保有量约为1000万辆,卡车司机约有1300万,是世界上卡车生产和保有量最大,司机数量最多的国家。卡车司机这一庞大群体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等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此番推出《卡车司机安全宝典》作为国内首部卡车司机安全用书,是柳汽对卡车司机和广大用户的人文关怀的凸显,也是卡车制造企业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的表现。柳汽认为,提升服务品质不仅仅体现在提升卡车的安全品质及相应的售后服务上,强调安全理念,提高司机的安全意识同样是柳汽非常重视的一部分。

  据悉,该书把“安全、健康、和谐”作为最高准则贯穿始终,紧扣“安全”与“健康”的主题。其版面轻松,语言精练,相关知识点用漫画和文字完美结合呈现,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可读性;其编排内容从与司机驾驶有关的生理、心理、习惯、健康等方面入手,结合国际国内相关法规、车辆维修、卡车品质性安全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近100项汽车安全执行标准中,更多的是乘用车的安全标准。一些关于卡车方面的规定只是分散在相关的法规中。业内人士认为,《卡车司机安全宝典》的出版还将为我国相对滞后的卡车安全规范提供可资借鉴的标准性的行业范本。

  东风柳汽作为我国重卡制造领域的佼佼者,多年来为我国卡车安全问题的改进和改善不懈努力。柳汽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霸龙507采用国内首创的龙骨式驾驶室结构。其安全性能满足欧洲法规。在车体外还采用了全钢保险杠,增加了车门防撞梁,最大程度保障了司机的驾乘安全。2008年7月,采用该驾驶室的霸龙507成为国内率先通过德国TüV公司碰撞试验的重卡。而柳汽《卡车司机安全宝典》的编撰出版更是柳汽提升服务品质,贴心关怀卡车司机的一项创举。

  《卡车司机安全宝典》不仅是对我国卡车安全方面的一大贡献,对我国卡车企业行业发展也具有广泛的引领和积极的促进意义。在柳汽这样的主流卡车企业的带动之下,将有更多的卡车企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我国卡车事业的良性发展。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