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消防展16日开幕 国产底盘车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22:52  中国卡车网

  作者:黄飞

  10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246家企业和海外60家参展商参展,展出了国内外最新研制的消防车、火灾报警设备、消防灭火系统等等众多消防产品。

  此次消防车展上,众多的消防车采用的底盘都来自国内外最有优势的底盘供应商,相比于往届消防车展,国产底盘供应商的选装比例明显增加。如重汽、青年曼、东风、东风日产柴等。也正如青年曼专用车销售经理黄坚华所说,日前国产车底盘在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逐步创新,其稳定性、安全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本土化的产品一点也不输于国外产品了。

  中国卡车网在青年曼展台处发现,有众多专业人士、消防学员等在展台处索取资料,咨询与产品相关的信息,当记者向一名消防学员咨问是否了解青年曼消防车时,这名学员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现在就有青年曼的消防演练车,这款国内企业生产的消防车采用德国MAN技术,有着澎湃动力,在演练过程中非常顺手。

  此次消防车展,采用德国曼发动机的消防车不在少数,青年曼也是其中之一,面临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德国曼发动机进行组装消防车的情况,当记者问及青年曼如何保持竞争优势时?青年曼专用车销售经理黄坚华自信的告诉记者:“技术、价格、服务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有了这三点,我们在同行内更自信”。

  引进MAN技术的青年曼卡,不但其外型设计与国内主流品牌重卡有天壤之别,其技术配置也无与伦比,如为了使驾驶室更宽敞、舒适,使驾乘人员获得高安全系数保障,外型采用欧美血统的全金属硬顶驾驶室结构,低风阻系数流线造型,发动机采用共轨技术、欧Ⅲ排放的大马力发动机,青年曼在关键零部件将一如既往的保证品质,而在非关键零部件则采用国内零部件,如前保险杆等,黄经理告诉记者,仅保险杆就能为用户省下4000元左右,在价格方面更适合国内用户。

  根生于国内的青年曼更了解国内市场,及时的售后维修服务是外企在国内市场没法比拟的。为了应对国内各区域市场的不同需求与市场特点,青年曼卡推行“点菜式”生产模式。由于其采用了模块化、专业化和精细化生产方式,完全可以满足市场小批量、多品种的需求意向,有的甚至是“一对一”的。截止目前,青年曼卡在国内率先提出保姆式服务、为用户建立配件中心库、整合青年汽车的80多家特许经销商和120家特约维修服务站,为青年曼卡用户保驾护航。在一些车辆比较多的城市,维修站的服务半径开车只要20分钟左右;车辆相对集中的区域,如煤矿等,服务站近在咫尺,极大地方便了用户,使用户没有后顾之忧。青年曼有了这些方面的优势能让它在国内市场包括消防车领域走的更稳,更久。

  记者了解到,青年曼已是连续两次参加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今年展出四辆消防底盘车。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