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联姻一汽 进军中国商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8:24  上海证券报

  通用汽车加大了开拓中国市场的步伐。昨日,通用汽车与一汽集团对外宣布,合资公司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挂牌。至此,通用汽车牵手中国排名前二的两大汽车巨头。借力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占据乘用车市场的优势地位;未来拟通过和一汽集团的合资,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昨日,通用汽车、一汽集团在长春宣布“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通用公司”)挂牌。一汽通用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20亿元,合资经营期限30年,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一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分别持股50%。

  这也是近日国务院对部分行业发现产能过剩警告后,首家宣布成立的合资项目。昨日,通用汽车高层表示,一汽通用公司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的,充分考虑到国家相关政策。原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被纳入一汽通用公司,是合资公司未来主要生产基地。

  一汽通用公司将主要从事轻型载货车类、轻型客车类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出口及物流。在成立初期,一汽通用公司主要使用一汽解放品牌,未来将从通用汽车引进的产品或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此前,通用汽车在破产重组计划中表示,将保留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GMC四大核心品牌。唯有GMC是通用汽车旗下的商用车品牌,故未来在中国或将见到国产GMC。

  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