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一汽与通用商用车项目敲定 通用中国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01  盖世汽车网

  作者:渐凉

  今日有媒体曝出,谈判已久的一汽集团与通用的商用车合作项目终于敲定,双方将于8月30日正式签约,届时“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成立!而生产基地则将分别设在黑龙江和云南。盖世汽车网在第一时间内联系了通用中国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未得到公司任何有关该事件最新的进展公告,因此对这一项目是否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无法置评。

  媒体报道称,一汽集团新闻发言人高原8月25日曾证实了此事。

  早在2009年年初,一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即开始洽谈商业车合资事宜。不过,通用汽车随后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让事件增加了不确定因素。7月10日,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新通用汽车诞生。与一汽集团的商业车合资事宜亦重新加速。

  知情人士告盖世汽车网,一汽与通用有关在商用车领域合作的谈判陆陆续续将近两年的时间,起初双方商讨合作的对象是一汽红塔公司。该公司为一汽与红塔及云南省政府设立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一汽和红塔分别拥有该公司51%和32.93%股份。一汽也一直想将一汽红塔建成其在西南最大的汽车基地。而通用更想以商用车项目为切入口,借此发展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伙伴,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一汽与通用的该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拥有年生产15万商用车和乘用车的产能,商用车包括解放小卡、解放微卡、红塔金卡、红塔微卡等轻型卡车及工程车系列产品600多个品种;乘用车则有轻客幸福使者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MPV自由风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