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制定43亿美元融资计划 力保欧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保住对欧宝的控制权,通用汽车公司管理层计划制订一项规模为43亿美元的融资计划。

  欧宝的命运本应于上周五明朗。但是8月24日传出的消息显示,“通用汽车或将改变初衷,放弃出售欧宝的计划,继续将其作为全资子公司持有”。这意味着,通用汽车不卖欧宝了,急坏了打算出巨资成就这桩好事的德国政府。

  德国政府周三暗示,其与通用汽车就后者欧洲事业欧宝汽车的协商恐将继续拖延,有可能多进行数周的协商。

  一名熟知出售程序的消息人士指出,欧宝的解决方案恐怕还会继续延宕,拖到9月底德国大选结束之後。该消息人士并未获授权公开讨论此事。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尽管通用汽车仍倾向为欧宝找到投资人,但该公司新的董事会正倾向采纳能够取得更多控制权的解决方案。

  中原证券分析师徐敏锋曾经向媒体分析说:“随着金融危机有逐渐平息的迹象,欧洲市场开始回暖;而且通用汽车目前在全球市场的业绩日渐良好,因此‘资金短缺’的压力减小,出售欧宝的想法也没有那么迫切了。”

  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通用汽车二季度全球销量达194万辆,同比一季度增长约20%。受美国“旧车换现金”计划的助推,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近日预测,8月份汽车销量将保持强劲。中国市场的成绩也有助于提升通用汽车的整体实力。今年前7月,通用汽车在华共实现汽车销售95.9万辆,同比增长42.8%。

  据报道,预计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韩德胜(Frederick Henderson)将在9月初下次董事会例行会议前拟好该融资计划。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