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凯威上市在即 加宽加长轻卡试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0:43  中国卡车网

  江铃凯锐在2008下半年风风火火的上市了,事隔半年多的时间,我们还没来的及仔细“端详”凯锐时,江铃又将推出一款新车:凯威。从以往我们对企业命名车型的规律可以看出,这两款车应属“同胞兄弟”,这两款“同胞兄弟”有哪些区别?我们不妨来个猜想。

  “加宽”与“加长”

  一直以高端窄体轻卡为主的江铃汽车一经推出宽体轻卡凯锐,就备受瞩目。江铃凯锐底盘大梁为与美国福特、日本五十铃联合研发的框架式、直纵梁边截面、贯通式、铆接结构型大梁,底盘加宽100mm(宽体),直纵梁加厚2mm。

  温州江铃有限公司的徐经理告诉记者:“从厂家得到的消息来看,凯威不仅是一款加宽型轻卡,同时也是一款加长型轻卡,我们现在正在做市场调研工作,以便上市后能更知晓情况,我们相信这款加宽加长型的轻卡能更满足拉货多的用户”。足见,凯威将在“加宽”的凯锐基础上继续“加长”试水市场。

  “纯正”与“混搭”

  江铃凯锐自出生就有完美的五十铃血统:五十铃原装生产线生产,标配五十铃4JB1共轨欧III发动机、五十铃N系列加强底盘、五十铃MS-5B变速箱。可从此次凯威所匹配发动机来看,凯威一改常态,走起了“混搭”路线,用意为何?

  据记者了解到凯威将主要搭配朝柴和玉柴的发动机,这是否会让以江铃传统五十铃动力稳固市场的优势受到限制呢?纵观在同类轻卡中,有不少竞争者都搭配朝柴和玉柴发动机,是否也可以这样理解:搭配朝柴发动机从而降低价格成本,让原来已经“加宽加长”的凯威在同类产品中保持价格竞争优势?

  是否延续凯锐优良设计

  长春江铃有限公司的赵主任告诉记者:“凯锐这款车自从上市以来就卖的不错,主要的客户都是江铃的老用户,凯锐加宽型的设计让想装载更大容量货物的用户感到满意”。凯锐额定载重人数为3人,对于中短途物流用户来说,是非常具有优势的,这也是受到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赵主任告诉记者:“而且这是国家允许的,凯锐在额定载重人数的变化让用户感到贴心”。

  凯威是否会继续延用这一被市场认可的做法? 是否会为继续为中短途物流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凯锐在的驾驶室设计也堪比“轿车化”,凯威主打高端路线产品,在驾驶室设计方面应该也不会逊色,又会有哪些新的变化?

  上市时间恐延后

  一款新产品的上市,企业必然会提前一至两月对经销商进行培训,以便让经销商更了解新产品的特征,可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江铃凯威新产品的培训还未进行,8月已过半旬,这是否意味着凯威8月上市的计划面临着改变?

  (作者:黄飞)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