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础设施投资发挥效应 商用车销量结束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0:22  中国经济网

  09年7月,受国家经济回暖、政策效应和市场刚性需求的拉动,汽车产销一改往年淡季的走势,走出一轮强劲的淡季不淡的行情,当月产销连续第5个月保持在百万辆以上的水平,同比呈高速增长。1-7月,汽车产销双超700万辆,乘用车仍旧是增长主要动力,其中交叉型乘用车产销超过去年全年,商用车销量结束下降,呈小幅增长。

  7月,汽车生产110.96万辆,环比下降3.77%,同比增长52.15%;销售108.56万辆,环比下降4.95%,同比增长63.57%。1-7月,汽车产销710.09万辆和718.44万辆,同比增长20.23%和23.38%。

  总体上看,7月车市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虽然环比下降,但7月本来就是传统淡季。同比增长达52.15%,这和去年的基点低有关系,去年7月已经开始进入下降通道。商用车销量结束下降,说明我国基础建设投资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商用车市场已经开始启动。

  1月车市增长,人们认为是种“意外”,和春节不在1月有关,到2月份就可能走低,但是从2月开始,车市却连连走高,人们所担心的市场“拐点”始终没有出现。然而“拐点”如同“魔斯达克剑”一样,始终悬在人们心头。中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虽然前7月汽车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但也仍不能就此断定今年车市就只会走好。如果没有意外,目前的增长势头能够延续下去,今年全年达到1200万产销的可能性很大。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