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换装马丁脸/动力更新 试驾福特全新福克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9 09:28:55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一直以来,福克斯在紧凑级车型中始终算是一款话题车型,外观和性能都不错的它在车迷心中都有着不错的印象。不过在售的福克斯自2012年上市以来坚持了三年有余,虽不显老,但也没了新鲜感,也是到了换代的时候。所以憋了许久之后,全新福克斯总算还是来了,换上福特家族的“马丁脸”和EcoBoost发动机。在福特一众“马丁脸”新车都已上市之后,看着眼前这台全新“阿斯顿?福克斯”,我真想说一句:终于等到你。

  外观:只有前脸变化大

  坦诚讲,我对福克斯的印象很好,尤其是09款(也就是现在的经典款),但到了12年,新款的外观着实感觉不到老款的个性和帅气,也可能是这个原因才让我对“马丁脸”福克斯充满期待。相比老款,它不光颜值高了,性能感也展露了出来,而且要比“圆滚滚”的现款更显成熟。

  “马丁脸”的标志——大嘴格栅,没有像三厢版那样纯镀铬,而是只包了个边,里边的黑色蜂窝状格栅,就视觉感受来说,它确实显得激进,也很有运动气质。

  相对于霸气的格栅,大灯造型显得柔弱了一些,总感觉不搭调。我们试驾的这款1.5GTDI运动版头灯采用氙气光源,不过是作为选配。内部融入LED日行灯,近光还配有聚光透镜,这也是现款没有的装备。

  新款福克斯分为三厢版和两厢版,他们除了尾箱之外,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进气格栅,我们这次的试驾车是全新福克斯运动版,也就是两厢版,所以三厢版车型暂时不予评价,日后将奉上评测。尺寸方面,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68/1823/1483mm,轴距则均为2648mm,包括轴距在内和老款都是一样一样的,相信各位也能猜到,它其实只换了个脸。相比其最大竞争对手马自达昂科塞拉来说,轴距和车长都差了一截,宽、高领先的也很微弱。

  和前边说的一样,全新福克斯尾部整体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尾灯造型相对更流畅了一些,而且换成了,还有就是牌照区域和下包围,线条更贴合尾部整体。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