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宝马请让步! 试全新奥迪TT Coupé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7 22:56:56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简介及驾驶感受

35

  众所周知,在大众改良的第三代EA888 2.0T系列发动机中,除了加入电动旋转阀来调节冷启动效率以外,还加入了歧管喷射技术,它所形成的歧管与缸内直喷双喷射系统提高了混合气浓度的精准度,更加有利于混合气燃烧,从而达到节油以及提升动力的目的;同时,奥迪专属的AV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可以改变气门开闭的行程,使发动机循环更加效率化。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45TFSI quattro,带有全时四驱系统的全新奥迪TT在0-100km/h时间上比前驱车型快了0.6秒,达到5.3秒,最高车速为250km/h。

36

  TSI(TFSI)+DSG(S-TRONIC)似乎是大众(奥迪)的万金油,但是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确,在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与强劲动力的完美结合下,这套系统也通过升级固件和自身优化一直装配在几乎所有的大众集团量产车型上,那熟悉的的驾驶感受甚至有些“乏味”。

37

  出生于MQB横置发动机平台,全新奥迪TT仍旧采用的是中央多片离合器结构的电控全时四驱系统,在日常行驶中,车辆仍旧默认将100%的动力输出至前轴从而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而在车辆检测到车轮需要动力分配时,则可以按照四轮单独分配的原则将动力按所需比例分配至四个车轮,理论上可以将90%的动力分配至后轴。奥迪的quattro系统对于辅助驾驶稳定性还是表现得相当出色,几乎所有带有quattro的车型都拥有不错的驾驶质感,无论是纯机械式的托森差速器还是中央多片离合器系统。

38

  在经济模式下,发动机自动限制动力输出,自动启停系统开始工作,变速箱当车辆转速达到1600-1800rpm时早早升入下一挡位,驾驶感受比较平稳,此时的动力相当于2.0自然吸气车型的动力水平;在自动与舒适模式下,变速箱在2200rpm升入下一挡,轻踩油门即可体会到2.0TFSI发动机不错的动力输出;在动态模式下,则是S-tronic变速箱表现的时刻,积极地降档和强大的动力输出乐趣十足。

39
40

  电动转向系统在日常驾驶时也没有提供特别轻盈的转向感受,也就是说,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全新奥迪TT的转向系统也依旧偏向运动风格,但是精准的转向系统没有太多缺点可以挑剔,尤其是在动态模式下,四轮四角的设计加上quattro系统的辅助,全新奥迪TT无时无刻不在稳稳地紧贴地面。

41
42

  抛开心里束缚,全新奥迪TT能够给你最贴近原始的驾驶感受,这种质感有些类似于MINI的纯粹驾驶风格,但又多了一层稳定,甚至能找到一些卡丁车的乐趣。我不能凭借我仅有的驾驶水平来探寻全新奥迪TT的极限,也许场地里才是它撒欢的最佳地点,而仅仅是在城市中,还是享受它的外形就足够了。

43

  全文总结

  我把全新奥迪TT观察的里外透彻,但我更愿意摘掉有色眼镜,去看看它同级别的对手们;就像我开篇所说的那样,奔驰SLK以及宝马Z4的处境真的很囧,我丝毫没有贬低之意,而是像万千车迷一样去期待他们的换代,因为只有他们换代了,才能跟现在在我眼前的全新奥迪TT有资本去较量一番,否则的话,神车党将会越来越多。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全新奥迪TT,完胜。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