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征:2025年前东风风行将推九款新车

文征:2025年前东风风行将推九款新车
2021-11-21 13:25:53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表示,东风风行是一家比较务实的品牌,车展带来两款车型,七座家用MPV风行游艇,以及中高端公商务M7的自动挡版本。

  聊到东风风行未来的产品规划方面,文征透露,在2025年之前,将会有九款全新车型发布,包含五款SUV,四款七座车型,同时九款产品里有七款为新能源车型。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今天是广州车展的媒体日,我们也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东风风行的文总,现在把时间交给文总进行一下自我介绍,也介绍一下自己的品牌。

  文征: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东风风行的文征,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各位网友交流,东风风行是一家自主品牌,我们有几十年的造车积淀,在乘务车领域里面我们已经奋斗了20年,实际上我们是中国自主MPV的开拓者,现在我们从MPV到SUV到轿车到新能源有全品系的乘用车覆盖,也很感激各位车主的信赖,我们目前的市场保有量已近200万台。

  新浪汽车:既然是在广州车展的现场我们就一定会聊一聊车展,这次东风风行的展台又为我们带来了哪些车型?哪些重磅热点车型,还有展台有什么亮点吗?

  文征:大家知道广州车展是国内顶级的a级车展,我们也非常重视,在广州车展里面呢我们拿出了两款重磅车型,一款是我们全新的高品质七座家用车。这款车型我们对他进行了命名发布叫风行游艇。

  另外一款呢就是在我们MPV领域里边我们精耕细作的中高端公商务M7的自动挡车型,也在广州车展进行发布。

  新浪汽车:这两款车型肯定是这次展台的一个重中之重,其实您刚才也提到了东风风行一直是七座车领域的一个领头的这么一个角色,我们的优势又在哪呢?

  文征:我们优势呢可以说,我们更理解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因为早在20年前我们就做了中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MPV定制,那么经过20年发展呢我们在MPV领域里面可以说是精耕细作,形成了产品覆盖,从低到高各种产品都有。那么同时呢基于这个产品的积淀我们又开始进军其他领域,那么这几年呢我们推出了一款成功的SUV车型,包括特别是我们去年的T5,这款产品年轻、时尚,在整个市场里面取得比较好的表现,我们结合MPV产品的这个发展的积淀,也结合我们对于家用车的理解,我们推出了我们的七座家用车型风景游艇,这么来的。

  新浪汽车:游艇也是一个新的产品,我相信也是刚刚走入消费者的一个视野,它相较于竞品有哪些亮点可以跟我们聊聊吗?

  文征:这款产品我们今天只是发布了外形跟这个命名,大概在明年上半年或进行上市,当然这款产品我们倾注了很多的心血。我们觉得除了我们对于MPV领域应该说对于七座车领域里边的基础之外,我们结合了我们对市场的了解,因为它是一款七座车,是为了这个未来的大家庭出行而准备的一款产品,它的外观会非常的时尚,非常符合现在年轻这种时尚潮流,跟我们的这个T5EVO的风动力学的设计理念是一脉相承的,很时尚,很酷炫。但在内部空间里边结合我们在这个七座车的经验,我们的内部空间会做的空间更大,同时内部里边的这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需求,会做得更舒适。当然现在像科技安全的这已经成为一个基本的配置了,我们也会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同时在安全配置里边会做到悉数配备,很全,那么动力方面的动力当然会采用那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很强劲。同时我们油耗也会实现像T5EVO一样的一个比较良好的表现。

  新浪汽车:既然提到了未来我相信东方风行在之后的几年也会规划很多更具有性价比,更实用更好看的产品那能给我们稍微透露透露吗?

  文征:东风风行是一家比较务实的品牌,我们的产品的那个新发布的车型跟其他品牌相比可能没有那么多,每一款呢我们都精耕细作,在未来应该四年内吧,2025年之前我们还会有九款全新车型发布,这里边可以预告一下包含了五款SUV,九款产品有款5款SUV,另外还有四款七座车型,同时这里边有九款产品里面有七款已经全部新能源化了。

  新浪汽车:也是跟上一个大潮流,开始做新能源化,根据现在我们政策的一个推动,也就是三胎也开放了,大家对七座车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旺盛了。对于七座车这个领域这个细分市场那东风风行又是怎么看的呢?

  文征:我认为是这样,这是一个新的蓝海,因为随着二胎是三胎政策的开放,未来的人民的生活提高,大家庭出行的概念会出现。预计在2025年之前随着这个二胎和三胎政策的开放,会带来将近290万的市场份额,市场机遇,那么我们也会想抓住这个市场机会,当然市场机会在那儿你要努力才能争才能得到。现在随着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大家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看这个车子的质量品质,看这个车子的其他的一些综合品质,包含什么呢?包含这是更加时尚的外观,代表了一种车主的社会认同感,还有更加舒适的内饰,代表车主对整个家庭成员的关怀。同时对于安全科技也是像刚才跟您说的也要跟上潮流,可以说这个车子应该是一个更加时尚,更加酷炫,当然也更加舒适的一款大空间的家用车。

  新浪汽车:那现在其实很多企业都在努力和自己的用户建立强绑定的一个关系,都想达到一个共建的这么一个目的,我们在这方面又做出了一些什么样的运营的改变?

  文征:从运营产品到运营客户是整个目前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实际上代表了主机厂的更从传统的只关注产品质量到现在的更加关注客户体验,应该来讲是什么呢?传统我们只是在于销售环节,包括售后服务。那么现在我们会对整个车辆的全生命周期,能争取跟客户产生互动,这个包含各种APP、各种论坛、社区营运。这些方面有些已经起步了有些在我们未来的布局当中应该来讲我们也有这种决心,随着我们品牌焕新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来跟客户客户形成更强的互动,在整个的生命周期跟客户产生交流和持续的。

文征:2025年前东风风行将推九款新车

  新浪汽车:刚才你也提到了说七座车会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感受,现在的用车更多的是一种生活场景,它不只是一个通行的工具,可能更是一种对家人的陪伴。我们一本正经的采访就先到这儿,我们也是在网上也是统计了最近网友们比较关注的几个热搜热议的一些话题,也是有很大的阅读量和讨论量,那我想跟文总稍微讨论,因为您也说了最新的车型都搭载L2加级的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的这么一个功能。对于驾驶辅助这项功能您是怎么看的呢?

  文征:我认为首先它是辅助它绝不是简简单单是一个车辆自动驾驶,驾驶辅助包含几个层面,一个就是现在大家不要理解好像有驾驶辅助了,完全就可以松手了。因为目前想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实际上不单单需要车的功能,目前看各主机厂提高自动驾驶实际上都是在想方设法增加更多的雷达探头儿,增加更多高科技的传感器,但实际上真正实现自动驾驶的话是应该是实现车跟车,车跟路之间的交互,这是很多基础设施的工作。需要路面跟车辆进行配合,需要车跟车之间信息的交互,这样的话呢能知道什么呢?我不光要知道你的位置,我还要让你知道我的位置,这样的话两个车之间才能实现更安全的一种避让。那么我跟路之间我不但要知道路在哪里,我还要录路知道我在路在哪个地方开,这个实际上都要互相的交互,而不简简单单是这个车辆的这个自动驾驶,应该是一个整个交通体系自动驾驶,只有实现了这样的功能之后呢才能做到完全的这个自动驾驶,所以我觉得自动驾驶发展的应该还是任重而道远的,应该是整个交通体系的进步的一个保障。

  当然现在随着这个5G时代的到来,随着这种短延迟,高速通讯的这个时代到来应该我相信这样的这样的未来应该不远了。

  新浪汽车:刚才文总提到了一个路车协同的这么一个概念,其实也是在自动驾驶实现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然后我们也是基于微博网友投票,今年确实有一点特殊,无论是疫情还是芯片短缺还是电池短缺都造成了一些厂商交付的困难,2021年和2020年对于主机厂来说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两年,咱们东风风行这边有没有遇到交付上的一些问题。

  文征:可以说这是一个应该是甜蜜的烦恼,随着我们的产品的升级换新,随着我们品牌的增强,随着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信赖,其实整个风行的销售表现是往上走的。当然今年我们也不瞒您,我们也面临着芯片交付的困难,可能很多终端的车主,在我们T5 evil等热销车型上等待时间都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此非常抱歉,那么我们会努力提高我们的这个芯片的工业水平。

  那然我相信这是一个甜蜜的烦恼,至于大家说这个时间还有多久,我想随着目前国际供应链体系的改善,还有我们厂方多方面针对供应商管控的加强和一些争取更多的这个芯片的供应,应该来讲大概在年后会获得比较好的改善。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明年202年我们就能迎来相对蓬勃发展的一年,然主机厂迎来更多的一个机会。

  文征:不管说芯片缺不缺是这样一方面,更多的还需要我们自身的不断努力,努力提高更好的产品,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才是根本。

  新浪汽车:谢谢文总,不耽误您更多的时间,希望您下次来新浪做客。

(责编:李硕)
东风风行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