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珠:威马不做有钱人的玩具 聚焦主流市场做量产车

李华珠:威马不做有钱人的玩具 聚焦主流市场做量产车
2021-11-21 00:07:24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威马汽车销售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李华珠威马汽车销售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李华珠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威马汽车销售公司第五事业部总经理李华珠表示,对威马来讲,我们不做有钱人的玩具,我们始终聚焦主流市场,做量产车。此前威马已经推出多款产品,其中高智能、高算力的威马M7以及拥有备受关注。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其实威马M7亮相的时候我参加了,今天估计有展出了这款产品,不过还是想让您跟网友介绍一下这款产品上面有哪些人工智能技术的亮点?

  李华珠:M7内饰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内饰使用了全球首创的“i-Surf”科技皮肤和“i-Rota”的超级表盘,可以看到整个设计是非常具有未来感的。在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的方面,我们是把它的科技配置直接拉满,就包括我们搭载3颗自主变焦高精超视固态激光雷达,然后有四颗“Orin-X”的自动驾驶芯片,最高算力可以达到1016Tops,基本上是同级别最高的算力水平。

  所以说我们威马一直是智能性是我们最大一个优势,也想在这一条路上越走越远,不断的壮大,为L5级别的智能驾驶留下冗余。

  新浪汽车:对,您刚才也聊到了关于自动驾驶的,其实M7是首款实现全场这么大系统的轿车,那这样的推出结构是出于怎么样的考虑?威马的智能驾驶路线又是什么样的呢?

  李华珠:我觉得成熟的智能驾驶技术,一定是在应对全场景用车的需求的,目前我们的W6(配置|询价)基本上可以算是我们的停车专家,我们在自动泊车的高应用场景上不断地伸延,升级后的W6已具备360度全景泊车,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和HAVP自主学习泊车。

  然后M7是一款全场景智能纯电轿车,包括我们现在在硬件上,基本上可以匹配L5级别的自动驾驶的硬件,那么当未来市场需求,或者法规开放之后,我们可以通过OTA,让它马上适应L5的级别。

  新浪汽车:其实威马在这块的能力在业内已经算是非常高了,但是我们知道其实从W6开始,威马是从停车、泊车开始自动驾驶的,那这个又是从哪方面考虑的呢?

  李华珠:其实自动驾驶的板块,现在市面上无非就是两块,一个就是城际之间有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上的一个自动驾驶,然后威马的派系,我们专注于人们生活的场景用得最多的泊车的功能来做。我们从泊车功能切入,使W6达到L4 级智能级别。

  但是我们觉得还是从消费者用得最多的场景,来解决它的痛点会更好一些,这个是我们这方面的考虑。

  新浪汽车:然后这是我们一个互动的环节,这个是从广州车展开始之前,我们做了一个投票,网友们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交付时间、提车时间,然后你选择一个感兴趣的,我们这里最大热门的就是M7,你看看哪个感兴趣的回答一下。

  李华珠:这个是针对于M7吗?

  新浪汽车:不,也可以针对别的车型,就是我们的亮点车型,我觉得现在大热的就是M7。

  李华珠:M7我们是要在2022年年内来进行一个交付,现在我们在售车型,包括EX5(配置|询价)、W6、EX6这几款车,都已量产交付。而全球缺芯危机也已开始缓解,我觉得这个月或者下个月,交付量会越来越多。

  对于网友有这个问题,我觉得其实蛮欣慰的,就是终于新能源车已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新浪汽车:然后这边还有更关注的话题,这些也是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网友关注的话题,您看比较关注哪个话题?

  李华珠:PPT造车时代结束了吗?我觉得从来没有PPT造车的说法,我不知道别的品牌怎么样,威马来讲,我们不做有钱人的玩具,我们始终聚焦主流市场,做量产车。

  新浪汽车:这是威马很大的优势,那谢谢李总参加我们的专访。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