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明年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混动车型

张中:明年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混动车型
2021-11-21 00:14:19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江汽集团商务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中江汽集团商务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中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江汽集团商务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中表示,瑞风汽车主要是针对不同的出行市场,这里面也是包含了各种行业和需求的用户,明年就会有更有针对性的混动车型推出。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张总好,首先欢迎您来到我们新浪汽车的展台,我也很荣幸能够作为主持人来采访您,您先介绍一下展台的情况吧。

  张中:今天我们瑞风汽车带来了三款车型,E系列纯电动MPV瑞风E3、明星产品瑞风M4(配置|询价)自动挡,还有瑞风L6 MAX(配置|询价)的2.0TGDI+8AT版本。

  新浪汽车:然后11月15日上市了一款瑞风M4自动档,然后我也了解到这款车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统一售价、线下提车,这个瑞风是怎么考虑的?

  张中:是这样的,实际上是基于客户的需求,根据我们的用户调研反馈,80%消费者都不太喜欢议价,所以这次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统一售价,实际上也是最真实的价格,而且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他们其实就是统一售价,消费者也是比较能接受的。

  :实际上,我们现在尝试数字化的转型,这款车型在瑞风汽车APP上下订,我觉得这是比较有象征意义,我们不认为这个与线下交订有本质的区别,主要是用户习惯的改变。

  新浪汽车:对,我觉得其实线上订车的话,就是从直营的方式来讲更有仪式感一些,可能大家在线上订车的时候,我个人理解有这种心理预期,不能议价了。

  张中:还是跟很多习惯有关系,如果说是70后,甚至60后,他们对线上支付不太接受,但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他们是很这种习惯线上方式。

  新浪汽车:我们刚才也聊到了瑞风M4自动挡,要不您就跟我们网友深入的介绍一下这个产品。

  张中:瑞风M4自动挡这个产品源于经典的外观造型,内饰也相对中庸保守,但是材质用料非常考究,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还是非常好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个车也有着很大的改变,搭载了2.0TGDI的发动机和6AT的变速器,最大扭矩385N·m,可以保证澎湃的动力。在速度达到一百码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不会超过2000转,带来的结果就是动力强、提速快、油耗低。

  另外这个车的空间和安全也是相当不错,再加上不到13万的起售价格,我认为会传递一个信念,就是在瑞风汽车发展过程中,还是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产品来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新浪汽车:然后我也了解到瑞风也推出了新能源的MPV车——瑞风E3,这个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张中:瑞风汽车的品牌定位是高价值出行方案服务商,实际上基于现在出行市场的需求,我们知道现在很多政府、企事业单位对于电动车是有硬性要求,这辆MPV即将上市的信息刚出来,我们内部就收到一些政府部门的意向订单了。

  在城际之间的交通和出行,很多地方政策要求是纯电动MPV,这是一个入门的基础条件,所以如果没有纯电动的产品就很难进入这样的市场,我们这款瑞风E3的续航里程大概可以做到400多公里,还支持快充功能,这样的配置就基本可以满足城际之间的交通出行。

  主持人:瑞风汽车还有一款L系的旗舰车型——瑞风L6 MAX 8AT版本,其实这个我觉得旗舰车型一般对车企来说意义还是很重大的。

  张中:这款车型是我们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希望通过现有的客户群体进入中高端公商务市场、打开公商务市场的一款产品。其实就是公商务出行,今年我们对瑞风L6 MAX进行了动力的升级,搭载了2.0TGDI+8AT的全新动力总成,还有在航空座椅、无线充电等配置上进行了升级。

  新浪汽车:就是在配置和动力上都有一些提升。

  张中:对,还有我们这款车也是继承了瑞风汽车的一直以来的大空间优势,另外还有航空座椅、电动尾门、双侧电动滑门等一些凸显商务质感的配置。

  新浪汽车:确实还是比较高端的。

  张中:比较适合商务出行的场景,因为中国MPV市场在这些年发展当中,虽然整体市场表现不是很乐观,但是公商务市场份额不断在增加,这样绝对数量的增长还是比较明显。

  新浪汽车:明年瑞风汽车会有什么新的规划?

  张中:我所说的就是虽然MPV的总体市场是比较小的,但是产品生命周期是比较长,但是在我们过去的产品基础上,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逐渐推出更多类似于电动产品、混动产品,同时我们在公商务市场也会有一些产品陆续跟消费者见面。

  主持人:那就是在新能源领域上会不会再推出一些比较符合消费者期待的产品?

  张中:我们瑞风汽车主要是针对不同的出行市场,这里面也是包含了各种行业和需求的用户,明年就会有更有针对性的混动车型推出。

  主持人:好像最近好多车企都在布局混动产品。

  张中:特别是这种MPV车型,部分用户对于纯电MPV的续航里程是有一些顾虑,这个时候其实我们认为混动产品可能更适合他们。

  新浪汽车:正好我这儿,有两个互动的问题,这个是我们网友提出的,在广州车展之前在微博上的调查投票,网友们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今天带着问题来问各位老总,您看您比较感兴趣的哪些?您比较骄傲的车型?我们瑞风汽车的亮点车型?

  张中:实际上,刚才我说的瑞风M4自动档,在10-15万区间的中大型自动挡商用MPV中是具有极高性价比的,当然产品也能提供高价值出行服务。另外,这个价格是12.98万的全网统一售价,线上线下不加价也不降价,但是线下提车可能需要稍微等一等。

  新浪汽车:好的,然后左边还有一个,您肯定会选第三个,因为左边也是我们过去在微博上一些热门话题,今天拿出来,您对哪个感兴趣。

  张中:我觉得燃油车时代不会结束。对于MPV而言,如果是公商务出行,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选择一个比较方便用户出行的用车解决方式。

  新浪汽车:可能新能源汽车在中短途出行上更加方便一点。

  张中:是的,而且对于家用产品,新能源汽车可能是会更多一点。

  新浪汽车:是的,比较便捷,谢谢您张总。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