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神推高端SUV平台 规划3款越野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面对如今火热的SUV市场,东风风神早已按耐不住,历时多年打造的城市SUV AX7有望将于11月正式上市。与此同时,该车也是利用企业军工资源(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打造的民用SUV车型,AX7便是基于这一平台开发出的首款产品,后续还将都多款东风风神SUV出自该平台。

  近日,网通社还从东风风神内部获悉:包括即将于年内上市的AX7在内,东风风神目前已规划了3款基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所打造的高端SUV产品,分别为AX7、AX8和AX9,其中旗舰SUV AX9已基本确定将于后年推出。

  作为东风风神未来布局的重点,企业明确表示了SUV产品将以军用和民用两种不同路线打入市场。相比于军车所存在的局限性,面向大众的民用版车型自然会占据更高的销量比例。在东风风神新产品的投放计划中,首先在今年11月将推出紧凑SUV“AX7”,而在2015年还会陆续有“AX5”、“AX3”两款更低级别车型推出。至于定位高于AX7的AX8和AX9,则有望于2016或2017年间投放市场。

  在今年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神带来了首款SUV AX7。按照东风风神的产品定位,AX7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凭借自身军工级平台优势,AX7全面领先于同级的SUV产品,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50·1727mm,轴距更是达到2712mm,离地间隙为190mm。较东风本田CR-V和北京现代ix35等合资车型,整车尺寸更是实现了全面超越,并达到国内中型SUV的尺寸标准。

  不久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曾向网通社透露:未来,东风军工二号平台也可以直接推出AX7四驱版本,不过因为目前的市场需求量只在15%左右,如果需求量能够达到30%,我们就会考虑推出四驱版车型。

  在发力新车的同时,东风风神还将不断扩充经销商网络。根据东风风神规划,今年经销商数量将从2013年的304家增至420家,并最终到2017年将形成530家经销商的规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过去三年中风神没有新品投放,直接影响到了企业之前所规划的2012年-2016年挑战100万辆累计销量的核心战略目标。对此,东风风神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五年计划中风神品牌累计销量要完成70万到80万辆的目标是可以期待的。” (网通社 2014年10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