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和悦iE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新能源家用车 江淮和悦iEV4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 21:01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江淮和悦iEV4

  优点:售价便宜,补贴大

  缺点:配置低,无备胎

  售价:16.8万元

  推荐理由:驾乘和载物空间实用性高

  和悦iEV4的动力源自一台功率为13千瓦、扭矩17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动力通过减速器传递到前轮。车尾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19.2 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60公里,60 km/h匀速续航里程为200公里,最高车速为100 km/h。在iEV4的车身两侧各有一个充电接口用于慢充或快充,分别耗时8小时和2.5小时。

  在外观内饰上,和悦iEV4的外形与和悦A13接近,轴距和车身长宽高完全相同,采用三厢双排四座布局。座舱空间与和悦A13相同,与小型车的主流水平相近。由于需要在行李箱中放置电池组,行李箱空间受到一些影响(和悦A13为458升),但仍然足够使用。和悦iEV4的内饰设计、造工和用料都与同悦保持一致,造型中规中矩,深浅双色配搭易于被大多数人接受。

  在配置上,虽然厂方有降低成本和售价以降低新能源车门槛的需要,但和悦iEV4的配置还是过于朴素了一些。和悦iEV4仅有一款车,提供了ABS、四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手动空调、带遥控的中控锁等基础配置,甚至没有提供安全气囊。由于电池组占用了备胎空间,备胎因此被抛弃,但并未提供防爆胎或者补胎液等补救措施,如果轮胎被扎只能等待拖车救援。

  税费方面,和悦iEV4同时进入北京和上海目录,在北京能够享受9.5万元补助,参加新能源车单独摇号,中标几率远大于普通汽车。在上海能够享受8.75万元补助,免牌照费。当然,无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都能够享受免购置税。江淮为和悦iEV4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提供5年/10万公里保修。

关注和悦iE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