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重返中国 双龙两年后将在华开启CKD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7:48   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关囡 实习生 王国信 发自北京

  走出与上汽合作失败的阴霾,韩国双龙汽车谋求在印度人手中走向“复兴”。1月5日,双龙新东家马亨德拉宣布,双龙将陆续在俄罗斯、巴西、中国等地开展CKD项目。按照规划,在巴西的CKD项目将于两年内开展,“中国CKD项目,将以更大的规模紧随巴西之后”。

  双龙复兴

  据《印度时报》1月5日报道,印度汽车有限公司(Mahindra & Mahindra Ltd.,下称“马亨德拉”)宣布了对韩国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下称“双龙”)新的“复兴计划”。马亨德拉表示,将在未来3-4年投资超过80亿卢比的资金为其韩国子公司双龙汽车的两款产品打造一个联合平台。而作为复兴的关键部分,双龙还将在全球范围内上马CKD项目。

  “马亨德拉对帮助双龙走向重生信心十足。”1月7日,马亨德拉汽车和农用设备公司常务总裁戈恩卡(Pawan Goenka)通过邮件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双龙汽车去年销售了11.3万辆,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2.3万辆,已经连续两年保持较好增长。

  记者查阅了马亨德拉官网上发布的双龙销量的公告,在2011年总计11.3万辆的销量中,其中国内销量为38651辆,出口量为74350辆,推翻了双龙在2007年创下的71021辆最高出口纪录。也就是说,双龙又恢复到了上汽未撤出前的市场表现水平。

  在双龙汽车CEO Lee Yoo-il看来,出口的增长使得低迷已久的双龙认识到了自己的潜力,2012年,马亨德拉将借助柯兰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进一步扩大双龙的出口。

  全球CKD

  马亨德拉为双龙设计的复兴计划的重要内容,就是全球上马CKD项目。首先是在印度Chakan工厂内建立车辆装配线,生产、销售Rexton,之后还将在俄罗斯、中国、巴西等地开展CKD项目。

  按照计划,在巴西的CKD项目将于两年内开展。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也包括在计划之内。“中国,将以更大的规模紧随巴西之后。”戈恩卡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透露。

  对于在中国CKD的具体计划、以及将会选择与哪个企业代工,戈恩卡未予以明确答复。不过他在1月8日给本报记者的回复中表态,“马亨德拉将全力支持双龙的复兴及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据此前媒体报道,双龙已经借庞大和中汽南方两大渠道商之力回归中国市场,1月6日,庞大某位内部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龙的在华销量已经打开,买车的也有,预订的也有,我们对双龙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