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庞大与青年:和萨博的协议仍然有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09: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在萨博汽车日前宣布终止与庞大汽贸及青年汽车之间的投资协议后,两家中国企业又声称协议依然有效。

  在一份证券档案中,庞大表示从未与萨博汽车母公司瑞典汽车签署任何过桥资金协议,但依然准备履行其投资义务,包括寻求中国政府的审批。10月25日,庞大称:“在萨博重组期间,公司给出多种有利条件。但在双方达成新协议之前,我们认为之前的协议仍具备法律约束力。”

  而青年汽车则在另一份声明中称,已经按照早先的协议支付1100万欧元(原文作美元,按照之前多家报道及汇率情况予以更正)过桥融资,以解萨博燃眉之急。根据之前的收购协议,青年将支付1.36亿欧元购买萨博汽车29.9%的股份。目前尚无消息表明已支付款项在萨博清算的情况下能否追回。

  青年汽车对于瑞典汽车单方面宣布终止协议表示遗憾,但和庞大一样表示将继续完成义务。其表示:“我们多次向瑞典汽车和萨博汽车表明,愿意以其他方式继续为萨博提供短期和中长期资金援助。”当前各方仍然处于进一步协商之中。

(编辑:李欢)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