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广汽本田理念下线专题 >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第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轿车理念S1 竞争力分析(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要想成为旺销车,价格还需给力

  以上这些分析,并不代表理念S1可以按照当年思迪的价格卖,照样买的动。市场在变,作为老款车的新生,理念S1要想获得良好的市场销量,还必须打出价格牌。广汽本田特别推出自主品牌,不就是处于定价的考虑吗(本田牌如果价格太低,会伤到品牌)?

  由于是“第一车”,思迪S1完全一样的对手还真没有。不过,它的级别与锋范一样,定位更低,排量更小,显然是级别与锋范相同,但弥补锋范未能涉足的低价位A0级合资车的市场区间。这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是北京现代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悦达起亚的锐欧和新锐欧,以及雪佛兰赛欧等等。

  相比瑞纳,理念S1在空间、造型方面基本上没有太多优势可言。动力方面,瑞纳的发动机很强大,1.4L版本也有78.7千瓦。品质方面,瑞纳虽属韩系,但也不会逊于多年前推出的本田车。再加上理念S1毕竟没有挂本田标,因此品牌影响力方面,它也不会强于瑞纳。基于此,理念S1要想在购买价值方面超过瑞纳,推出比瑞纳更低的价格是必须的。

  相比雅绅特,理念S1各方面的相似度倒是不错,款式年代相差不远,空间表现也差不多,动力方面也各有优劣。根据雅绅特目前的优惠幅度,实际成交价起步在6万左右甚至低于六万。理念S1基于新车效应,配置相对齐全的情况下,价格略高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赛欧属于新车型,且起价在5.68万元。不过赛欧的情况略有不同,它是雪佛兰基于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台简化而来的车型,目的就是为了与自主A0级竞争。理念S1虽然车型老,但整体并不输给赛欧,而且来自本田的底子也都不错,再加上配置上理念S1应该也不会低到连ABS、后门电窗都省略。因此理念S1的价格略高于中配的赛欧是合理的。

  基于与竞争对手的比对,理念S1的起价如果定在6.5万元左右,将会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它先期推出,将会与以上说到的这些低价合资A0级车型展开竞争,同时也会与长安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江淮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汽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新款自主A0级车的高配版本形成竞争关系。

  总体来说,理念S1作为第一款合资厂的自主轿车,它在品质、服务等方面会与广汽本田的车型类似,价格方面则因为自主标而更合理。它源于老款思迪的背景虽然不够新,但总体素质并不差,非常适合实惠型的消费者考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