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汽车超越梦想 王者归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44  新浪汽车综合

  营销复兴 尽显活力

  销售是企业发展的龙头。对于昌河汽车来说,要实现昌河复兴,如何舞动销售这个龙头显得至关重要。

  市场营销,网络先行。一直以来,昌河汽车不遗余力地构建自己的营销网络,从2005年的第一家4S店,到如今的200多家,昌河汽车4S店已遍布全国各地。除去传统实体营销的方式,昌河汽车还大胆地走上了网络营销和体育营销的发展道路。尤其是2009年10月6日至8日,由昌河汽车赞助的“昌河杯”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在浙江建德顺利举行,标志着昌河汽车试水体育营销获得了成功。

  在规划营销网络的同时,昌河汽车继续加强售后服务的建设,深化“一路关怀”服务理念,努力构建起覆盖全国的、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如今,在全国各地,昌河汽车的500多家特约服务站、700辆流动服务快车不断为客户提供着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便捷、迅速的救援服务,实现了售后服务的再度升级。

  产品销售,根本的因素在于人。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共赢的世纪,如何建立一种良性机制,实现厂家、销售商和消费者的多赢,成为了昌河汽车思考的问题。2008年,昌河汽车提出了“三心”创“三赢”的销售理念,开始为昌河汽车的销售文化铺上了厚重的底色。

  昌河在创新,昌河在发展。昌河汽车的一系列变化和措施,为产品销售带来了勃勃生机。

  2009年2月份,昌河汽车创下了月销量12783辆的优异成绩,主力车型北斗星一举突破了7000辆大关,同比增长48.3%,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最为畅销,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亮点车型。此外,福瑞达平地板、阳光版浪迪、手自一体北斗星一经推向市场,立即成为了市场的新宠,正成为昌河汽车决战市场、迈向复兴的新希望。

  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昌河汽车极力开拓国际业务,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实现汽车出口过万辆,叙利亚、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埃及、巴基斯坦……在世界版图上开始凸现昌河汽车的身影,开始诠释着昌河汽车“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愿景。

  2009年,当全球金融风暴继续肆虐之时,昌河汽车却和我国汽车企业一样从这场危机中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建设节约型社会理念的深入人心和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昌河汽车作为首批汽车下乡指定车型企业,凭借自身的实力和良好的口碑又开辟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市场。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市场经济下的企业竞争更直观地反映了这个道理。面对如此难能可贵的市场机遇,昌河汽车下乡项目启动早,反应快,活动多。在精心策划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中,昌河汽车高调迈入拥有极大汽车消费潜力的农村市场。

  6月19日,昌河汽车“共建万村千乡”中国行活动率先在徐州拉开帷幕。

  6月30日,昌河福瑞达入选北京市首批符合北京市国Ⅳ排放标准的汽车下乡产品目录。

  7月20日,昌河福瑞达与国家家电下乡指定品牌——力诺瑞特太阳能强强联手,挺进农村市场。

  截至2009年9月底,昌河汽车旗下两个品牌内销突破10万,以强悍的市场表现力挺进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15万的销售目标。

  文化复兴 再造魂魄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和谐发展的重中之重。打造一流的企业文化,让文化引领昌河汽车的发展与振兴,是昌河汽车内在的卓越品质。

  独立执业以前,昌河汽车一直倡导的是一种“军民结合、机车齐上”的企业文化;独立执业之后,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昌河汽车根据四十年的建业史,提炼出了以“自强不息,慢进则退”为企业哲学,以“不断求索,追求卓越”为企业精神,以“国内领先,世界知名”为企业愿景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体系,着力打造了一种“树品牌、树形象、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2008年10月,在改革和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生产经营面临重大挑战的重要时刻,昌河汽车在红色古镇瑶里召开了一次管理层务虚会。围绕公司内部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与会的中层以上干部、高管在会议上激烈讨论,充分发言,如一场大脑风暴震撼了昌河汽车整个管理层。

  2008年11月-2009年1月,昌河汽车在生产经营极为紧张的时刻,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开展了一次“强化三个意识”解放思想主题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突破瓶颈、寻求办法,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公司员工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一股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为公司日后的机制体制改革创下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009年1月开始,昌河汽车以“三年复兴”为指引,掀起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浪潮:营销系统体制创新、干部员工全员竞聘上岗、分子公司EVA考核、激励制度出台、分配制度改革、绩效考核动真格。“效率优先”,“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改革”,“创新”等等词语深深扎根于昌河汽车的员工心中,与昌河汽车“自强不息、慢进则退”的企业文化遥相呼应,激励全体员工鼓舞斗志、团结奋斗,投入到公司“三年复兴”的大业中。

  企业文化不仅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时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核。

  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人心。昌河汽车迅速组织力量加入到了全国的捐赠行列之中,“情动昌河,抗震同行”!5000里长途奔袭,100小时昼夜兼程,昌河汽车将总价值330万元的资金与物品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30辆昌河汽车就地投入了灾后重建的运输工作。从此,昌河汽车与灾区人民的心连在一起,在困难面前不退却,在问题面前不妥协,此外,昌河汽车还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爱心捐献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关注青少年成长……

  2008年11月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对于航空汽车事业的发展,新中航做出了明确的战略规划,指出要举全集团之力、集全行业之智,做好做强航空汽车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在视察昌河汽车时殷切地指出,“昌河汽车要勇于创新、敢于发展,克服前进征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在短时间内杀出一条血路。”

  2009年9月2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莅临昌河铃木九江公司考察,带来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昌河汽车的关心和关注,也更坚定了昌河汽车走小排量发展道路的信念。

  2009年11月10日,在国家主导的强强联合、做大做强的大背景下,中航工业与兵装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昌河汽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如今,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新昌河正在崛起!一幅“王者归来”的雄伟画卷已经徐徐拉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