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倡导服务价值 多姿多彩店头服务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走向成熟,售后服务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成为评价品牌、影响购买的关键之一。一汽丰田的售后服务一向有口皆碑,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回馈客户,一汽丰田今年继续举办了爱车养护课堂、纯牌零件宣传、2009服务感恩等活动。体现了“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使一汽丰田售后服务工作在“感恩之道”“信赖之道”上扎实前行。

  养护课堂:主动给车主当师傅

  尽管买车前看了很多资料,但是开着崭新的RAV4,郭先生还是觉得心里没底。车是好车,开着也一切顺利,可每当翻开厚厚的说明书,面对满纸的专业术语,一看就觉得头疼。郭先生是个稳重人,没搞懂之前,很多按钮他都不敢去碰。原本跃跃欲试想去坝上兜风,体会一下自由驰骋穿越草原的快感,现在车没摸熟,而且关于越野只看过电影,实战经验基本为零,唉!再说吧……正郁闷的时候,4S店打来电话,说“RAV4爱车养护课堂”开课了,他二话没说就报了名。

  6月28日,恰逢RAV4上市两个月之际,“RAV4爱车养护课堂”在全国300多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同时开课。

  一堂课下来,郭先生的疑点迎刃而解,通过现场示范和实际操作,对RAV4的了解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他乐呵呵地说,这回再也不怵了!坐下来和大家一聊,他发现车主们的用车困惑虽然千奇百怪,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都想找个师傅!

  和郭先生这样一张白纸的新手比,在北京三元桥经销店“上课”的赵女士算得上资深车主了。她的关注点在维护保养上,例如怎么开车更省油、怎么保持良好车况、复杂路况怎么处理等等。“RAV4爱车养护课堂”令她感到惊喜,没想到一汽丰田主动承担起当师傅的责任,而且派出丰田亚洲技能比赛冠军章霆这样的专家授课,真是获益匪浅。

  课程结束后,欧阳先生主动表示要在圈子里推广RAV4,他从“爱车养护课堂”的专业水准、周到服务和热烈气氛中,感受到一汽丰田对客户的关怀。经销店内还准备了饮料、水果和礼品,不但学到汽车知识,还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愉快的周末时光。“能有这么多人冒着酷暑来参加爱车养护课堂,足以证明其受欢迎。”欧阳先生说。

  一汽丰田是最早为车主举办课堂的汽车厂商之一。6年来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在不断完善,已经成为一项很有价值的增值服务,在所有经销店内定期举办,一汽丰田的车主们随时可报名参加。它既像学校,又像沙龙已经成为车主互动的平台,通过理论讲座、实车操作表演、答疑互动及多样化的娱乐环节,普及汽车使用与保养基础知识,纠正驾驶与保养方面的误区,既实用又有乐趣。

  纯牌零件:值得信赖的选择

  机场高速上,一辆COROLLA卡罗拉正在安静地飞驰,车主富女士开着她的爱车去机场接重要客户。车到半路,突然出现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的情况,爬坡时居然彻底“趴窝”了!幸亏当时路上车少,要不然就危险了……事后,富女士怀着一腔怒气到经销店要“讨个说法”。经过技师检查,原来是非纯牌正时皮带断裂导致了发动机毁损。她这才想起来,前不久正时皮带该换了,自己没怎么重视,让司机随便找个修理厂换上就行了……

  上海的王先生对他的VIOS威驰很有信心,五年来车况非常稳定,从未让他失望过,但一个月前在街头修理厂换完刹车片之后,总觉得左前轮处有异响,到经销店里一查,发现刹车片已经烧毁,刹车盘也受到很大损害,只能全换掉。王先生有点后怕,万一跑高速的时候刹车失灵怎么办……

  7月,一汽丰田主题为“纯牌零件 信赖相伴”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国火热启动。参观了经销店内进行的纯牌零件宣传活动,结合亲身经历,富女士、王先生等车主也更形象更深刻的理解了零件无小事,小零件大隐患,绝不能像买件衣服、买个包那么随意。

  还有一些车主觉得纯牌零件价格较高、经常到街边修理厂“淘”零件,通过纯牌零件宣传活动学到一些专业知识后,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贪小便宜吃大亏”。那些“非常便宜”的零件往往会造成汽车部件一再损坏,屡次更换后,花掉的钱已经超过纯牌零件好几倍。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通过互动、海报、手册、视频等方式,由浅入深地向客户传达纯牌零件知识,包括纯牌零件的使用、纯牌零件与非纯牌零件的区别、非纯牌零件的危害与鉴别方法、纯牌零件使用购买的常识等。

  在一汽丰田的服务体系中,纯牌零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纯牌零件的存在,让爱车的维修和保养都有了值得信赖的选择,使汽车生活变得更安心,更放心。

  感恩活动:诚意都在细节中

  “请出示您的护照。”

  “请到这里盖章……”

  别误会,这里不是海关,而是一汽丰田的经销店,一位客户接受服务之后,正在使用自己的“服务护照”,并收集服务感恩活动的印章,集齐不同数目的印章,可分别享受兑换工时费、领取精美礼品、参加年度抽奖等优惠。

  2009年服务感恩活动已从7月起在全国各地展开,与以往相比,本次活动面向客户更广泛,趣味性更强,奖品和优惠更丰富。活动涉及保养套餐、预约服务等14个项目,每参加一个项目可获得“感谢有您”印章一枚。这也符合本年度服务感恩活动的主题“点点滴滴,感谢有您”,而这种点滴感谢是为了回馈车主对服务的支持。

  今年,正值一汽丰田成立6周年,所以感恩活动还有另一层含意,其中的“六年历程 感谢有您”活动,就是专门为给予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长久支持信任的老客户而特别举办的回馈活动。六年来的接触,使这些老客户对一汽丰田“专业对车 诚意待人”的理念深有体会并高度认同,“你办事,我放心”是他们对一汽丰田服务的最高评价。对他们来说,一汽丰田已经不单是家卖车的公司,而是汽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自己人”。

  一汽丰田是服务价值的倡导者,从客户需求出发再落到服务的实处,不仅赋予产品更高的附加价值,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而且通过不懈努力,把“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理念融入到售后服务的每个细节中,使每一位客户都能切身感受到一汽丰田的那份“诚信”。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