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国产全新一代C5轿车简史(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5:23  新浪汽车
即将国产的第二代雪铁龙C5
即将国产的第二代雪铁龙C5
即将国产的第二代雪铁龙C5
即将国产的第二代雪铁龙C5

    二代车型(2007年至今)年内国产。

  2007年10月,与C6、标致407等同样源自PSA 3号平台的全新一代C5正式亮相,新车动感时尚的外形重塑了雪铁龙家族的产品风格,而相比初代和1.5代C5其内饰的革新更是具有了划时代意义。第二代C5其设计源自C5 Airspace概念车,整体风格一改初代车型的圆润,变得更加硬朗与动感。流线型的车身拥有了更大的车身尺寸,其轴距增加到了2814mm,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78mm、1852mm、1455mm,更符合国人对于三厢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判断。

即将国产的第二代雪铁龙C5内饰图片
即将国产的第二代雪铁龙C5内饰图片

    新C5不仅车身尺寸明显提升,其安全性能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严格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新C5取得了5星的安全测试成绩,相信国产后在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中,也会拥有一流的表现。除了即将国产的三厢车型外,新一代C5家族还包括了旅行版和两门轿跑车,目前还不知道这两款C5产品是否也有缘引入国内生产,但从以往的惯例上分析,新C5的旅行版和双门轿跑车将很有可能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

与第二代雪铁龙C5渊源颇深的标致408猜想图
与第二代雪铁龙C5渊源颇深的标致408猜想图

  在欧洲地区,新C5的汽油引擎包含了重新调校后的1.8L、2.0L两款四缸引擎和一款3.0升V6引擎,而柴油引擎方面,除了前代车型的1.6L、2.0L以及2.2L引擎外,还增加了一款性能出色的2.7升V6柴油引擎,但是由于国内偏重汽油引擎的汽车消费取向,这款V6柴油引擎基本无缘于与国产新一代C5。

  由于国内热销中高级轿车的主力车型大多配有2.4升左右的汽油引擎,而新C5在欧洲的产品序列中并没有一款排量在此附近的引擎,其2.0引擎虽然升功率出色,但从定位上看也仅能作为入门车型的标配动力。而同平台的标致407配有一款2.2升汽油引擎,这款引擎很可能随着407向408的改款,在加入新技术的同时将排量增加到2.3升,并作为与之同平台的新C5的标准配置,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408将会紧跟新C5引入国内合资生产。

  目前可装备在新C5上的Hydractive III+ 改进型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暂时还没有得到国产的准确信息。而其较高的生产成本和养护成本也会成为这系统顺利国产的主要障碍。以下为第二代C5参数简表:

 

车型 轴距 生产年份
二代雪铁龙C5 4778mm 1852mm 1455mm 2814mm 2007年至今

  新一代C5作为东风雪铁龙将要生产的首款中高级轿车,一直被各方寄予厚望。而其上市后,是否可以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顺利打开局面也关乎东风雪铁龙后续国产车型的命运走向,所以一个合适的价格和丰富产品线是国产新C5不可缺少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