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中航汽车将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9:07  京华时报

  刚满45岁的赵桂斌是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对于汽车,他不算内行。然而,3月13日,他却被任命为中航汽车工业公司总经理。当天发布会间隙,赵桂斌告诉记者,中航汽车将作为中航系汽车资产整合的独立平台。

  中航汽车是整合平台

  问:为何成立中航汽车这个子公司?

  答:新中航的汽车资产很多,今后,包括昌河、哈飞和东安动力等核心汽车资产都将慢慢装到中航汽车中来,时间都在今年内。中航汽车就作为一个整合规划汽车产业的平台,将对这些汽车业务进行协调,包括研发、销售、采购。

  问:还会和PSA合作吗?

  答:新中航是开放的集团,不排除跟任何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中航汽车将整体上市

  问:以后中航科工还会有汽车资产吗?

  答:中航汽车全部接过来后,在香港上市的中航科工将不含汽车资源,以后中航科工的定位将是集团的控股投资平台,已经没有融资平台的中航汽车将进行整体上市,但到底借助东安动力还是哪个上市平台,目前还没有确定。

  2011年销量要超40万辆

  问:中航汽车有什么发展战略?有什么目标?

  答:我们的战略是“小”、“新”发展,即开发生产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在这两方面,我们要做领先者。我们的目标是到2011年,整车销售40万辆,发动机销售80万台,销售收入260亿元,整车市场占有率由现在3.2%提升到3.5%。到2017年,力争整车销售130万辆,发动机销售150万台,销售收入1000亿元,整车市场占有率提高到8%。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