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可爱--试驾吉利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9:08  南方日报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在欧洲、日本等经济发达的地区,人们将车简单地作为交通工具对待,出于驾驶便利、燃油经济性的考虑,紧凑型车受到人们的追捧。当然,在上述地区的人们看来,紧凑型车绝不是价廉质次的代名词,相对于高级别的车型,紧凑型车虽然排量小、空间紧凑,但在安全性能、制造工艺等方面,它们遵循着同样的标准。让我们将眼光投向国内,虽然前些年,在一般国人眼里紧凑车就代表着廉价低质,而多数产品也一次次的印证着这一观念,但这几年来随着一系列高质量紧凑小车的亮相,人们的成见也在逐步消融。作为以生产中中低价位家用轿车起家的吉利汽车,也认准了高品质紧凑小车的市场前景,并于近日推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可见见大势所趋。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疯狂的熊猫

  熊猫装备的1.3升发动机与丰田8A的关系暧昧,最大功率86马力,最大扭矩110牛·米,从技术上说没有过人之处。但用它来拖动质量不到1吨的熊猫来说,情况就不一样了。熊猫的起步异常轻盈,一点也不夸张的说,即使是2挡起步,它也比很多车子来得轻快,用1挡起步离合放快点甚至还能让前轮吼上两嗓子。因此在城市道路行驶,熊猫绝不落人后。当然,这款发动机的高转速表现就很一般了,所以与其拉高转速压榨那可怜的后劲,不如早早换挡来得更为舒坦。

  熊猫的悬挂结构相当简单,但调校水准有上乘表现,总的说来就是舒适度不错,虽然车身比较高,但仗着车身比较轻盈,在弯道中的侧倾也能够接受。隔音对于这一级别的小车来说,熊猫表现也不错,前提是不要把引擎转速吊太高,事实上我觉得换上一台动力稍弱但更文静些的引擎也许比现在这样更符合熊猫的个性。

  说两个比较明显的问题。一是离合器踏板的设计,熊猫离合器踏板上的连接杆造型有点怪异,脚大些的驾驶者很难让鞋底和踏板舒服地接触;二是方向盘,熊猫采用了流行的EPS电子助力转向,但似乎效果并不太好,一般情况下转向太轻,轻得让人心里没底,而速度上去后转向按照设计开始加重,但始终让人感觉手中握着的是游戏机的方向盘,几乎感受不到路面的任何细节和反馈。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中控台

  精品化内装

  熊猫绝不是徒有外观,全面提升的内饰品质对得起引擎盖上的“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标志。第一眼望去,你会被熊猫车内的圆形格调所吸引:放眼望去,所有的内饰件不是圆形也是弧形的,与外观形成内外呼应;但随之而来的第二眼,吸引你的将是熊猫上佳的做工。内饰能挑剔的细节已经相当少,虽以硬塑料为主,但曾经那让人厌烦的毛刺和锐边不再出现。双色的织物座椅,光亮的钢琴漆处理仪表台,或是极具心思且非常实用的手套箱百叶门设计,都让人对吉利大幅进步的审美品位和造车态度暗暗叫好。

  空间注定不是这一级别车型的强项,但熊猫至少不会让人失望。挑高的车顶以及科学调整了高度和椅背角度的前后排座椅,向人们提供了堪称理想的空间,横向空间不可避免有些紧张,后排如果乘坐3个成年人用亲密无间形容最恰当不过。

  后备箱的空间不大,但这不是最大的问题,由于后备厢盖其实就是后挡风玻璃,因此开口相当小,而尾厢门槛也是高得惊人。另外一个问题同样是设计上的,那就是后门非传统式设计的窗玻璃,外掀结构除了能稍微透点气外几乎就没有其他的作用了。

  仿生学外观

  飞机模仿鸟儿的样子,是为了飞行;声纳模仿蝙蝠的超声波定位原理,是为了寻找海底的目标;熊猫车模仿国宝熊猫的外形,却是为了可爱。吉利将许多这个国宝动物的经典特色元素都很自然的运用到了这款车上,哪怕不告诉你它的名字,你也猜得出它就是熊猫。

  除了那圆滚滚的身段,最能体现“熊猫”特征的还是它的前脸和尾灯。前头灯造型圆润,同时还透露着熊猫眼角下垂的特点,配合上一圈黑色的“眼圈”,可以说是神似。前散热格栅也采用了一个熊猫傻笑的嘴型,与头灯相得益彰。而尾灯据说则采用了熊猫爪子的造型,就像两个脚印印在车尾。配合时下两厢车流行的大尾窗设计,显得灵性十足。

  吉利熊猫不敢说是同级车中最漂亮的车型,但绝对是最可爱的车型,加上吉利大幅进步的制造工艺,整车透露出一股精品小车的气势。当然,悬挂于熊猫车头的“金鹰”标志也显示了吉利对于熊猫的重视———金鹰将是吉利未来高端车的专有商标。

  参数

  长/宽/高(mm):

  3598/1630/1465

  轴距(mm):

  2340

  整备质量(kg):

  985

  排量(mL):

  1342

  最大功率(kw):

  63/6000

  最大扭矩(N·m):

  110/5200

  评价

  赞:

  回头率超高的造型

  明显进步的内饰设计

  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弹:

  车内的储物空间以及

  操作界面有待改善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