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拔萃--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54  汽车知识

 前排座椅承托力不错,但浅色织物表面确实不容易打理.
前排座椅承托力不错,但浅色织物表面确实不容易打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部空间设计上,与英国米拉汽车实验室合作使骏捷FRV在2580mm的轴距上获得了较大的乘用空间。通过实际测量,我们发现骏捷FRV的前排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090mm,加之前排头部的900mm高度,即使1米8多的大个子也有足够的驾驶空间。而后排的最大腿部空间达到了900mm,再加上较平的车顶弧线为后排乘客所带来的895mm最大头部空间,一般身材的乘客都能在后排上找到舒服的姿势。不过,由于车宽所限,后排1400mm的车内宽度对于三名成年人来说还是稍显拥挤。至于载物空间,骏捷FRV 314L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车比较中已算相当充足。同时,由于后排座椅6/4折叠后整体地板较为平整,因此空间的扩充也较为实用。

 1.6发动机动力够用,而且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1.6发动机动力够用,而且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后排座椅可以6/4分折,而且地板较为平整。

  先期上市的骏捷FRV只提供了1.6 L发动机车型,配置单上的1.3 L版还需要再等些时日。我们试驾的1.6 L手动挡车型在发动机配置上和骏捷1.6L版本完全一样,74kW的最大功率和134 Nm的最大扭矩都没有变化。不过,可能考虑到自动变速器对动力需求的更高要求,自动挡版本发动机的扭矩被刻意调高了2Nm。

  实际驾驶时,这台在国内很多车型上适用广泛的4G18发动机始终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动力输出,原来骏捷、酷宝曾给我留下的手动换挡稍有生涩之印象在这辆小车上得到了完全改观,每挡切入都相当顺滑。低速高扭的特点非常适合在城市中的频繁起步,加速能力尚可,足以应对日常需求。当然,这台发动机的优势并不在于动力有多强劲,燃油经济性较佳才是符合骏捷FRV家用车的定位。按照AK测试方法,我们实测出骏捷FRV的油耗为7.11L/100km,整个测试路况涵盖了日常用车的绝大部分状况,而且有不短的时段都在激烈驾驶,应该说,这个成绩还是足以让人满意。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作为主攻年轻群体的车型,具备较好的操控性当然能获得掌声。在这方面,骏捷FRV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在保时捷的调校下更偏重硬朗。在山路急弯中,坚韧的悬挂保证了较好的支撑,加之方向盘指向较为清晰,可以稍稍放纵一下内心的小魔鬼。高速行驶表现一样可以给予肯定,在120km/h时底盘表现相当稳健。不过,也许是由于发动机舱没有配置隔音棉,再加上车身密封还有待加强,此时要付出的代价是前排必须忍受70.6dB的噪音。事实上,骏捷FRV在怠速时,前、后排噪音就已分别达到47.7dB和44.5dB,整体的噪音控制水平应还有提高空间。

  短暂试驾总是让人觉得意犹未尽。三天的时间里,骏捷FRV向我们充分地展现了自主品牌的日渐成熟和强大。送走它时,每一个人的脑海中都对它留有这样的印象:这是一辆能够满足年轻人需要的家用小车,它用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够用的动力以及一定的操控性来作为竞争之本。而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更被消费者所看重的价格方面它也做得相当到位,已上市的三款车型售价在6.58-8.38万元之间,这对于还在处于事业上升打拼期的年轻人来说,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