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专业测试中华骏捷FRV(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33  中国汽车画报

  方向的精准与否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行驶轨迹,在这方面FRV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除此之外,FRV在操控性方面就没有让人失望的地方了。值得一提的是FRV的整体刚性非常好,通过边疆弯道时,车身和底盘表现得非常扎实,令人非常安心。

  综合性的公路体验很快结束,接下来我们将FRV送进了最终的考试场——一条800米长、20米宽的封闭跑道来检验它的极限能力。在加速测试中,FRV一直保持在13秒左右,成绩一般。究其原因,磨损指数达到440的轮胎影响了加速效率,较硬的胎面使得起步打滑得很厉害。之后的刹车测试并不十分令人满意,从数据上看44.5的最终成绩尚可,而且没有明显的热衰减,但刹车时前倾的车头让车尾变得不太安分,车身摆动比较厉害,这会给普通驾驶员带来一些心理负担。

  绕桩和变线的测试就体现出FRV的优势了。但拿捏好方向盘的预知量后,FRV的平均绕桩时速也达到了62.3公里。得易于对重量转移的良好控制,FRV在变线测试中取得了120公里/小时的成绩,这在同级别国产车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不错的确良操控感并没有枉费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的名号,但是我要告诉你,其实FRV并不是两厢版骏捷那么简单,不光底盘和骏捷大相径庭,就连外观和内饰也完全不同。FRV的平台轴距是2580毫米,比骏捷短了210毫米,所以它们二者没有任何联系。尺寸上的“缩水”并没有影响到内部空间,标准身材的乘员在前后排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而且不同以往的中华(参数配置)车,座椅舒适,支撑感不足,长途驾乘不会感到疲劳。

  虽然富于朝气的FRV是为了讨好年轻一代,但较高的性价比也能拉拢其他攫层的消费者。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价位上,FRV开起来很体面,给人感觉并不是一辆廉价车,具有明显的高级感,对于购买这个价位轿车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而且,具有这样好素质的国产轿车才是我们应该鼎力支持的产品。

  文/王磊 图/李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