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依然年轻--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华晨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双色调的使用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前后排空间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拉开骏捷FRV的车门,内饰让笔者眼前一亮,毫不夸张地说,骏捷FRV的内饰代表了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档次。深浅两个色调的使用使得车内的层次感非常明显,并且整体风格看起来也很简洁。

  操控台部分采用了黑色为主的色调设计,极富动感。整个操控台非常光滑,让人感觉非常舒服。3辐设计的转向盘比较简单,也便于控制,在左右2根辐条上还加装了2根亮塑料片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炮筒式设计的仪表盘显得非常动感,转速表和车速表位于整个仪表盘的中间,水温表和油表位于仪表盘的两端。4个仪表被分在了4个不同的区域,阅读起来非常方便。中控台也采用光滑的塑料衬板,这种设计不仅提升了内饰的质感,而且能将中控台与其它部分区分出来。中控台最上方靠里的位置是一个长条单色液晶显示屏,上面显示了时间等信息。紧跟着便是2个形状规则的空调出风口,位于2个出风口中间的是1个大号的双闪灯控制钮。下面便是CD音响和调频的控制区域,其中部分按键和旋钮采用了亚光银色设计,带活了整个中控台。空调控制系统位于中控台的最下方,中间可用来控制温度高低的大号旋钮与时下一些高端车型上大号的功能钮有些相像。这里要着重说一下挡杆,这个造型时尚的挡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手感极佳。一个漂亮的挡杆能够提高人的驾驶欲望和驾驶乐趣,该车挡杆是为数不多让笔者较满意的挡杆之一。车顶及乘坐区域则采用了浅色调,显得非常温馨。车门上的绒面材料与座椅材质相同,手感非常好,驾驶员座椅还可以调节腰部支撑,坐上去很舒服,长时间堵车时可以缓解腰部疲劳。

  骏捷FRV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这与它略显精炼的外形不太一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腿部空间,坐在驾驶座上,左右两端的横向空间非常充足,可与一些C级车型相媲美,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绝对少见。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裕,后排头枕的设计非常实用,保证了乘客舒适性的同时,对驾驶员视角的影响非常小,确保了安全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