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依然年轻--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华晨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年轻人容易冲动,可以为了追求某一种事物而完全忽略周围的任何东西;年轻人爱张扬,喜欢将自己最独特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年轻人很孤傲,在他们眼里有着明确的是非黑白之分。年轻真好!

  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凭借着不俗的动力、出众的外形及“厚道”的价格俘获了一大批的年轻消费者。然而,在新产品不断更新的今天,单一款车型的寿命越来越短,对于骏捷来说,更新换代也是必须要面临的问题。当然华晨汽车也早就有所准备,早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上,华晨汽车就发布了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在一年后的今天,量产的骏捷FRV上市,我们不得不佩服华晨汽车敏捷的动作和适应市场的能力。

  宽大的车身经过多条折线的勾勒显得非常精炼,侧面轮廓有些宝马1系的影子

  初见骏捷FRV还是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上,当时的脑海里对它的印象只是两厢版本的骏捷,但是当真正见到它之后才发现,它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两厢骏捷。

  如今,有机会近距离地细细品味这款某种意义上代表自主品牌两厢车最高水平的车型,笔者在兴奋之余又不免有些紧张,生怕碰见一些不太理想的设计。经过细细地“勘察”,笔者对骏捷FRV的总体设计还是比较满意。前脸总体轮廓非常周正,但一些犀利的线条也勾勒出了与众不同的脸部姿态。与中华品牌之前所有的车型一样,骏捷FRV的格栅依然采用了汉字“中”的形状设计,但是经过了一些变化。格栅的上沿和下沿都采用了抛光饰条进行装饰,不仅使“中”字型格栅左右形成一个整体,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格栅中网状的导风结构是近些年流行的设计元素,这种设计能够给人带来一种动力强劲的视觉感受。位于前牌照安装位置下方形状规则的中网与格栅上下呼应。一道明显的折线将进气格栅和中网包成了一个明显的“U”字形,并且穿过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A柱的下方,将发动机盖和前脸有机结合成一个视觉整体。骏捷FRV前灯的形状比较特殊,上下两道弧线将前灯勾勒成微笑的眼睛形状,灯组内一大一小两个前灯清晰可见,显得非常有质感。两个圆形的雾灯则集成在保险杠底端,雾灯区域也采用了网状的饰板作为底衬,与中网及进气格栅的风格保持了一致。

  骏捷FRV的侧面线条显得非常硬朗和精炼。A柱的倾角较大,这就使得驾驶舱和发动机舱看起来更连贯,也降低了风阻系数。一道刚劲有力的腰线从前轮拱处一直滑向后尾灯处,使整个车身形成了一个视觉上的前倾角,车身即便是在静止的情况下也会让人产生一种重心向前滑动的感觉。细窄的车窗边框采用了黑色处理,显得非常动感,上扬的腰线使得后窗看起来更长,这就使得车身看起来更扁。后门及后窗的轮廓很容易使人想起在北京车展上刚刚进入中国的宝马1系。C柱较宽,自上而下形成了一个三角形,这不仅在视觉上拉长了车身,而且也保证了后排乘员拥有一个充足的头部空间。尾部设计较为时尚,与一般的两厢车型不同,骏捷FRV的后门并不平滑,而是有个较大的角度,这样一来,行李箱空间就得到了保证。倒车雷达作为骏捷FRV的标准配置,为其增色不少。骏捷FRV整车造型动感、时尚而不夸张,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