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求富贵--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20  信息时报
新爱丽舍首尾及车轮的变化有效提升了整车档次。
新爱丽舍首尾及车轮的变化有效提升了整车档次。

  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在国内已经打拼6年有余,当时的推出,由于其比较准确的定位,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相当可观。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新车层出不穷的时代,爱丽舍老态凸显,换代爱丽舍应运而生,虽然换代,但其7.38万元的入门价格显示定位依然清晰,立足消费者买得起的“国民车”,不求富贵。

尾部的视觉效果很宽大。
尾部的视觉效果很宽大。

  家族式前脸更大气

  新爱丽舍更加大气且具有时尚气息,这是我们提到车后的第一感觉。法国血统的轿车从来不缺乏浪漫气质,只是这种气质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变更,新爱丽舍顺应这种趋势,采用了雪铁龙家族新的“双人字形齿轮”标识,加上前保险杠下方的“U形大嘴”,使得整个前脸庄重典雅起来,还稍带运动气息,与上代车型产生了换代的反差。

  车尾是它的另外一个亮点,设计简洁,两边镶嵌的纵置式尾灯配合平滑的横向线条,营造出超出其自身尺寸的宽大的视觉效果。设计师还给后备箱加上了PSA旗下车型惯用的扰流设计,并在后备箱盖下沿加了一条镀铬条,进一步提升档次感。

  不过,从侧面看,其车身的改动就很小,线条过渡不是那么流畅,厂方的说法是为了延续其品牌的基因,记者看来节省成本才是首要因素。

内装延续上代车型,实用性配置增加。
内装延续上代车型,实用性配置增加。

  内置功能增加

  坐上驾驶席,新爱丽舍的内饰布局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形式,但能明显感觉到东风雪铁龙力争在细节上提升档次,如方向盘上的镀铬“双人字”标识;新的仪表盘具有现代气息等,尽量使它与廉价沾不上边,但其内饰的颜色搭配稍欠新意。

  车门上的集成式电动门窗控制键的位置更加合理,同时车门上的储物槽带有双水瓶放置格,设计更趋实用和人性化。不过,车喇叭仍被安排在方向盘左后边的车灯控制杆上,需要时间来适应。

  内置功能的增加是新爱丽舍的又一亮点,多媒体系统可支持6+1式CD、MP3、FM和AM,以及最新的USB接口。特别是6+1式CD,可在系统内自带的硬盘上存放相当于6张CD容量的音乐文件。而车载蓝牙系统不仅便于实时与外界联系,而且还拥有强大的“人机语音对话”功能。

仪表盘的改变更趋时尚和现代感。
仪表盘的改变更趋时尚和现代感。

  地盘扎实稳健

  老款爱丽舍与同级车相比扎实的地盘功力受到很多消费者的信赖,这也是它畅销的原因之一,新爱丽舍的地盘没有做大的改动,依靠其成熟的配套体系,先前扎实、稳健的行车风格被遗传下来。

  新爱丽舍虽然长度有所增加,但其尺寸与自重都不算大,高速入弯时车身的姿态平稳,悬挂硬朗且带一点韧性,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的从容表现、以及来自地盘的沉闷声响都展现出新爱丽舍优良的地盘特性。

  延续自上一代爱丽舍的动力总成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全系均采用1.6升、直列4缸16气门的发动机。由于发动机性能未进行改变,所以其动力表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发动机在高转速会有不错的加速效果,值得一提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没有多少顿挫感。总体来说,足够家用。

发动机动力输出呈线性,整体表现称职。
发动机动力输出呈线性,整体表现称职。

  记者点评

  定位于“国民车”的爱丽舍其实不奢求带给消费者多少惊喜,它外观的更新、配置的增加都是为了迎合现代家庭的消费口味。成熟的配套体系以及稳健、可靠的驾驶风格才是它的竞争力的灵魂所在。目前价格已出,主打性价比的意图非常明显,在这个前提下相信仍然会有不少家庭用户会选择它。

   

配置/参数

车型

新爱丽舍自动豪华型

发动机

直列四缸16气门

排气量(L)

1.587

最大功率(kw/rpm)

78/5750

最大扭矩(N.m/rpm)

142/4000

变速箱

4速自动

悬挂(/)

麦弗逊独立/纵向摆臂式独立

车身尺寸(mm)

4367×1708×1413

轴距(mm)

2540

指导价

10.18万元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