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印度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印度汽车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大,在经历了油价上涨的压力后,汽车公司开始针对具体产品涨价已成事实。

  2008年7月28日,斯柯达印度公司称,它将对公司的全系列产品涨价1万至2.5万卢比不等。目前,这家大众汽车的子公司在印度主要销售Fabia、Octavia、Laura、Superb等系列产品。这家汽车制造商称,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压力。如果不上调产品价格,对斯柯达在当地的发展会产生相当的影响。

  在宣布上调价格后,市场层面反应不一,有观点认为,这会影响到斯柯达在当地的销售量,甚至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但也有观点认为,这是整个经济环境的变化所致,在美国经济持续疲软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在所难免。

  在斯柯达上调价格后,塔塔现代、马亨德拉、铃木等汽车制造商都在采取进一步的调研。预计,这些汽车制造商是否会加价销售将在下一个月看得比较清楚。如果这些汽车公司都采取这一措施,那么印度市场将为全球范围内上调价格最剧烈的市场。

  印度之外的市场,如美国等只有部分厂家的部分产品上调了价格。在中国市场,虽然各汽车制造商没有明确宣布加价销售,但在经销商领域已经有品牌采取了这样的手段。这种现象,在每次汽车市场遇到挑战的时候,都会出现。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与之前相比,参与者、影响范围等比较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柯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