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心--试驾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1:16  当代汽车杂志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外观图片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外观图片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外观图片

  陆风的第一款两门的软顶越野车在众多越野赛事中获得了优异的战绩,树立了专业越野车的形象。由于是两门设计,所以销量并不理想。2003年,陆风推出基于五十铃Rodeo设计而成的陆风SUV,很快成为了国产中低端SUV的标杆车型。2005年上市的陆风X6(参数配置 图库),是陆风宣扬“轿车化越野”的新作,它不单在外观上做了改进,更关键是重新开发了底盘,改用螺旋弹簧。随后,陆风又推出了风尚MPV和风华轿车,开始进军轿车市场,不过,陆风并没有忘记自己“起家”的领域:SUV。沉寂3年之后,陆风再次推出小改款的新车——陆风X6龙腾版。新款车型换装了一款2.5L的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发动机。

  由于陆风的发动机研发工作一直落后于车型开发,X6自2005年推出以来,一直采用五十铃JX493系列发动机,功率低且噪音大,排放也跟不上法规要求,不符合SUV城市化的需求,换代势在必行。不过,陆风没有斥巨资去建立自己的发动机研发体系,仍是采用引进,这次引进的是意大利VM公司的2.5L柴油机型,VM是一家专业柴油机制造商,其产品广泛使用在吉普、克莱斯勒等车型上。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外观图片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外观图片

  外形小变化

  龙腾的外形基本轮廓依然源于五十铃Rodeo,但这个1994年推出的设计已被陆风多次改进,但龙腾与老款X6在外观上的变化非常小,两者唯一不同的只有进气格栅的样式。以10万元级别标准来说,龙腾的整体车身工艺还算不错,在车身钢板的硬度和漆面光洁度方面,都达到一款高产车型应有的成熟度。整体式保险杠、轮拱及尾翼都是增添“阳刚之气”的装备,而且尺度拿捏较好,没有浮夸造作感。虽然保险杠与车身之间接缝较大,不过对于采用大梁底盘的越野车来说,它的作用是在越野时为车架的扭曲变形提供间隙。

  行李厢门设计一直是很多SUV的软肋,陆风采用的是上下分离式的开启方式,上半部分的玻璃可以向上掀起,开关按钮在车内的中控台上,要持续按上2秒左右才能触发,以避免由于误触而导致的安全问题。行李厢门的玻璃弹起后再拉门的手柄,下半部分就能整个横向拉开。备胎并不会阻碍尾门玻璃的打开,因此省去了活动的备胎架。行李厢门在打开90°后还有一个自锁止机构,可以锁定角度防止尾门回弹。不过这种分离式的设计,在狭小的停车场内,如果只能打开上半部分的玻璃窗,要想取出车内的物品也并非易事,因为我们毕竟都没有姚明那样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