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幻空间--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4:32  汽车杂志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现在的小车市场,不是以小排量运动性来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就是靠小车大空间来博取更加理智客观的家庭买家的注意。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除了在外观和操控上有上佳的表现之外,在空间上更是有非常出色的突破。

  在2007年的东京车展上,第二代飞度在万众期待下显露芳容,当时凭借着全新的外观设计,可以说艳压四方。对中国大多数飞度用户来说,新一代FIT更大气、更有时代气息。不过,仅仅只有这点外观上的改进明显是不够的:中国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可以说是实际上竞争车型最多的一个市场。仅仅08年之内,已经上市的重要小型车就包括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加上即将上市的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虽然价格已经掉得足够低的POLO,新飞度要想蝉联这个市场上的霸主,也不是那么容易。

  更加锐利的外观、更加实用的空间加上依然好用的机械表现,或许这就是飞度用来攻克新的年轻家用市场的最大利器。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锐丽感官

  第一眼看到飞度新车,就被它流畅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尽管之前一直被网上流传的新飞度图片所吸引,但直到提前在国外看到真车的那一刻,我还是不禁为它锋锐靓丽的楔形车身造型所着迷。引擎盖上的分割线条由正中的一条变成类似豪华车的两边双线分割,而前进气格栅也有简单的三角造型变成了更加典雅的多边形造型。加上更加漂亮的车灯配合,整个车头给人一中很“宽阔”的气势。没错,就是宽阔。咋一看,新飞度给人的印象是车头比车尾要宽很多。这种印象上的变化直接提升了飞度的豪华感。

  车头虽然有特色,但要说外观上的最大突破,还是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整体车身造型,新飞度的改变可以说从前大灯开始,然后一直到后尾灯收笔,线条处理一气呵成,流线型十足。以往前档玻璃和引擎盖之间的那条折线在新飞度上被处理掉了,整体感异常强烈。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新飞度的尾部设计,也更注重整体性。尾灯的造型虽然在显示面积上比上代设计有所减小,这也是尾部整体线条设计的要求。要知道,在这个级别上的小车来说,外观是仅次于价格的最大竞争因素。新飞度在这方面无疑给自己争取到了相当的优势。

  在这之前,我参加了几个国内最重要的小车的测试,马自达2和丰田雅力士都是不错的车型。相比较说来,新飞度和这两个对手相较,最直接的不同就是其锐丽的视觉感受。外型上的特点见仁见智,我就不多说,不过打开车门后,坐进驾驶舱的感觉确实是飞度最棒。仪表台的设计上,本田一贯的人性布局足以让雅力士汗颜;而内饰的精细造工,也远超马自达2。就内饰的用料和材质上看来,本田花的心思最多,而且我们驾驶的豪华1。5版本里,还有诸如侧安全气囊和无钥匙点火系统,以及天窗等装备,绝对堪称同类车的最高。坐进新飞度里,光视觉上的满足感就已经很超值了,丰田雅力士的“精致小车”概念在强调MM的飞度上得到了最好的体验,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不过,其过于强调美观的设计也并非总是完美的,车门镜就是一例。根据试车表现来说,车门镜虽然扩大了,但是由于其上宽下窄的造型设计,可视面积并没有感觉变大,对于变线超车仍然不方便。而三角窗面积增大到以前3倍后,虽然改善了左右近处的视野,但是前侧方的视野仍然被立柱挡住。并且由于驾驶舱前移之后,对于车宽的把握更心中没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