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家“四”口的美满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3:48  新浪汽车

  我家有四口人:我、老婆、儿子、还有我们仨共同的“心头肉”小毕——新萨拉·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老婆爱小毕,在逛街时看到漂亮的小玩意就忍不住买回来打扮她,后视镜套、纸巾盒、手机座……这让我每次坐进小毕,就有躺在自家客厅沙发的感觉。儿子爱小毕,周末如果我没有洗车,他会像模像样提着小水桶去擦车,然后要求我带他出去玩。我呢,在车友会结交了一大帮朋友,有空就凑在一起聊聊小毕的保养经验,时刻关注小毕的健康。当然,小毕也没辜负我们对她的一片深情,总是以她那魅力无限的外型、宽敞舒适的空间和低调实用的品质为我的家庭带来无穷的欢乐。

  魅力无限的外型

  开着小毕在这个城市穿行,她独特的圆润水滴造型车身总是能吸引惊叹的目光,雪铁龙家族风格的双人字型齿轮标识前脸饱满大气,四灯头“夜明珠”式晶钻前大灯又倍添时尚气息,这些独到的设计使小毕散发出浓郁的法兰西优雅风情。

  宽敞舒适的空间

  优雅的水滴形弧线科学地构造出令人称道的车内空间,而设计师对车内元素的娴熟把控使小毕在同级车中拥有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小毕将操纵杆收纳至中控台,腾出前排座椅之间的空间,这样人们不用下车就能走到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长达2.45米,完全可以在长途旅行时当床使用;后排座椅空间非常充裕,全独立座椅和纯平地板的设计使得中间座椅不再是鸡肋,这一切都造就了小毕舒适的乘坐环境。

  对于汽车内部空间必须宽敞的重要性,老婆有一句名言:“没有后顾之忧,才能真正体会到购物的乐趣。”小毕的“肚量”总是让老婆赞不绝口:后排座椅可自由拆卸的设计,使小毕的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扩充至将近2000L,放两辆自行车还绰绰有余,完全顺应了老婆的“血拼”条件。

  低调实用的品质

  平日上下班,新萨拉·毕加索的强劲动力完全满足了日常生活的需要,其油耗也具有极高的经济性,体现出她作为“家用轿车”经济实用的一面。而她在可操控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配置更是展现出作为欧系车实用厚道的品质。

  这个清明小长假,借着扫墓祭祖的机会,我带领全家人进山放松了几天。进山的路九曲十八弯,路况比较差,这时雪铁龙的专利——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就有了用武之地,其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也没有让我失望。在我成熟的驾驶技术指导下,因路况引起的晃动和颠簸都处理得很让老婆和儿子满意,小毕顶盖中间的加强横梁、坚持保留的发动机下护板等安全设置让我在跑山路的时候也特别放心。

  平凡的生活由很多细节组成,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能感觉到小毕的陪伴:开着她接送老婆和孩子上班、放学;周末全家一同去逛街、看望父母;有空就在一起规划长假时自驾游的线路……小毕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欢乐,更是一个融洽和睦的家庭、一种难以舍弃的美满生活!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