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高一筹 试驾一汽奔腾6M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12  重庆商报

  提起一汽奔腾,我们不由得想起上市时夺人眼球的侧面柱碰撞试验、实验室侧翻试验以及真人实车侧翻挑战和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系列安全性。近一段时间,一汽轿车的反应速度似乎很快,前不久推出奔腾08款后,奔腾6MT又很快亮相,这款轿车在自主品牌同类车型中还是比较突出的——装配6速变速箱的也仅此一车。于是,记者忍不住急忙奔向4S店,去看看奔腾6MT到底有何本事。

  成熟沉稳的外观

  奔腾6MT的外观与前几款相比,并没有变化。乔治•亚罗的设计似乎已给这款车定下了基调,独特的公牛前脸设计,给人极强的力量感,显得成熟沉稳。巨大的进气格栅配以两个上挑的牛角形前大灯,看上去相当有气势,与整车风格非常协调,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腰部线条向外扩张,从B柱到C柱再向车尾的过度过程中,线条收敛的比较慢,此设计使车内获得了更加宽敞的空间。车尾采用了大角度直落式设计,使得整个尾部造型饱满坚实,短后尾和梯型组合式尾灯配合双排气管也显得比较层次清晰,明快不张扬。

  奔腾6MT与奔腾其车型相比,似乎更注重驾驶运动感,车内仿桃木装饰变成了深黑色,增强了该车的运动视觉姿态。奔腾6MT豪华型配备了六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一触式防夹电动天窗、车内电源、带声音报警及距离显示的倒车雷达、车外温度显示的全自动恒温空调、罗盘、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装备。

  随心所欲的操控

  开车上路,开出成空4S店大门,很快汇入二朗密集的车流中。对于注重驾控乐趣的人来说,与5速手动车型相比,一汽奔腾6MT更能带给人驾控的激情。拥有更宽速比范围的奔腾6MT,入挡干脆,各挡位的间距较小,挡位之间过渡平顺,与5速手动变速箱相比,避免了顿挫感,保证了驾驶者在不同驾驶状态下挡位切换的灵敏和流畅。

  要实现精准的操控,除了变速箱以外,底盘的作用也极其重要。一汽奔腾6MT的底盘设计还是独具匠心的,前悬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别于同级别车型常用的麦弗逊式悬架,这样的悬架在车辆行驶时,它的轮距、主销角度变化不大,大大提高整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它的后悬架采用了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高宽比较小的弹簧和角度式减震器,有效降低了重心,实现最佳控制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一款优秀的变速箱搭配出色的底盘悬架,必能创造出无与伦比的操控性,不管是直线加速还是高速过弯,奔腾6MT都能游刃有余、从容应对,稳定性可圈可点。

  动态表现方面,奔腾6MT匹配的新一代MZR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提高了发动机的油汽混合质量和燃烧效率,配合先进的6速手动变速箱,使整车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6档手动变速箱的档位数更多,增加了发动机发挥最大功率附近功率的机会,提高了汽车的加速和爬坡能力。从数据上看,一汽奔腾6MT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8kw,最大扭距为183N•m,最高安全时速达到205km/h。强劲的发动机搭载6速高效能手动变速器,加速性能更迅速而有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3秒。

  试驾时间:2007年12月13日

  试驾天气:细雨蒙蒙

  试驾地点:重庆渝中区二朗一带

  车辆提供:一汽奔腾重庆成空亚飞4S店

  价 格:12.98万元—13.98万元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05/1782/1465

  轴距(mm): 2675

  90公里等速油耗(L/100km):6.0

  排量(L) 1.999

  额定功率(kW)/额定转速(r/min) 108/6500

  最大扭矩(N•m) /转速(r/min) 183/4000

  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