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新势力--试驾陆风X6新饰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30  信息时报

  

王石的代言提高了陆风新饰力的知名度。相对国产经济型SUV和高档SUV来说,陆风在国内SUV市场上所处位置比较特殊,与其同档次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因此市场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而今陆风汽车又出新品——陆风X6新饰力。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是匹配了江铃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全新的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这一改进,既保证了整车的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又对降低车辆行驶噪声和排放十分有利。而11万几起的价格,加上令人有颇多享受的全新内饰,对于喜欢城市与休闲兼顾的车友来说,不失为多功能越野车中的一款实惠之选。

  外形:大气而英武

  从外形上看,新车和原来的车型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显得大气而英武。时尚的前脸风格,强悍、霸气的前杠,与新款大包围同色的中网设计,使车身整体感更为协调,更具流线感和时尚气息;独特的内藏式圆柱造型,黑色灯座底色,使前大灯更具动感,凭添几分神秘色彩。整体式侧踏板、备胎下置以及多样化颜色,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种搭配方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配置需求。

  内饰:更趋轿车化

  新饰力的内饰有了明显的改进设计,重新开发的仪表板总成,增加了方向盘音响控制功能,数显信息显示仪等越野活动中很实用的装备,而MP3、DVD、倒车后视功能等配置,又使轿车化感觉加强,满足了现在购车者越来越高的安全、娱乐及便利要求。

  动力系统:省油而安静

  新饰力最大的亮点是匹配了江铃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全新的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据厂家资料显示,由于实现了对喷油压力大小的独立控制,使发动机在低转速和低负荷时也能保证有足够的喷油压力,输出功率达到68KW,动力强劲;与以往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油耗显著降低,百里耗油为6.8L,燃油经济性大大增强;在排放方面,也达到国三标准,真正做到有效环保。发动机启动后,非常安静,手握变速杆基本感觉不到震动,怠速运行时的平稳安静程度可以和轿车媲美。起步后,即可升到二挡,在三挡,就可轻易把车加速到80Km/h.需要超车时,常常不需降挡,虽然比汽油机来的稍慢些,但一轰油门仍可以提速超车,表现出其很好的加速能力。和这款发动机配合的也是一款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是采用三菱技术生产的,和发动机的配合良好,换挡时可算轻快准确。

  操控:舒适和越野性兼具

  我们这次试驾分别在广汕公路和白云山的盘山公路上进行试车,感觉其表现比较令人满意。从公路行驶表现来看,陆风的操控性不错,虽然车身尺寸比较大,但在路上超车变线时,还是比较灵活轻巧,油门踏板力度也适中,刹车很灵,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刹车效果良好。由于采用了双平衡轴的设计方式,发动机运转时的振动噪音得到了部分消除,但整体隔音做得还不是很到位,有待进一步改善,除此之外,变速器在换档时稍有些滞涩。

  在白云山的盘山公路行驶时,连续绕行多处急弯,陆风都能从容应对,有几次笔者遇到急弯处转向过大时, 它也很容易就被修正过来,可谓有惊无险。而在爬坡路段,用三挡也能轻松加速超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