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汽车管理权收归吉利控股 徐刚转任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8: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麟)昨天,记者从吉利内部得到消息证实,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已经被任命为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同时,华普汽车经营管理委员会被合并到吉利控股经管会旗下。这意味着华普汽车管理权从原来的相对独立变为由控股方吉利控股集团直接管理,华普汽车和吉利汽车从而也实现了资源共享。

  华普汽车原本承担着吉利中高档车的制造任务,其董事长徐刚原为吉利集团CEO和吉利控股集团总裁,2004年9月,徐刚不再担任上述职务,转而出任上海华普董事长兼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

  今年以来,原本定位于中高档的华普品牌,其产品价格区间与吉利汽车产品价格区间严重重叠,华普和吉利两个品牌在吉利集团内部形成竞争,华普中高端品牌的定位已经名不符实。另外,华普汽车今年的销量较去年也有一定下降,发展速度放缓。

  据了解,此次吉利控股集团对华普汽车管理权的调整,除了上述原因外与伦敦出租车项目也有一定关系。吉利控股集团可能于本月23日左右与伦敦黑色出租车生产商锰铜控股公司签署正式协议,该车型将放在华普汽车生产,将华普管理权收归吉利控股将更有利于该项目的实施。

  经管会被合并后,华普汽车的具体事务仍将由徐刚负责。几天前,徐刚被任命为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吉利内部人士并不认为徐刚权利被削弱了。“徐总目前负责的范围比原来还要大一些。”吉利一位内部人士说。

  徐刚本人昨天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