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随车动 车随心动 试驾宝马新3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55  钱江晚报

  初秋时节,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丽江已经寒气袭人。小雨过后的丽江,绮丽的风光令来自秀色江南的记者也赞叹有加。应华晨宝马之邀,本报记者与其他全国主流媒体的汽车记者一起,试驾了宝马3系

  记者驾驶的是宝马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宝马325i。按下启动按钮,左手拇指轻轻地按动方向盘上的音量控制器,纯净的天籁之音仿佛从高原的蓝天上飘来。此行的目的地是丽江古城向西50多公里外的长江第一弯——石鼓渡口。因为出城的公路正在整修,一出古城便遇上飞扬的尘土,宝马325i自动将空调的外循环切换到了内循环。坐在车里,能清晰地感觉到减震系统柔和地上下调节,坑洼的颠簸被很好地分散,而车身并不左右摇晃。

  宝马3系永远少不了的就是驾驶乐趣,这种乐趣很大程度来自于其出众的操控性能。盘旋在玉龙山脉蜿蜒的“茶马古道”,配置六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的宝马325i的操控性表现得淋漓尽致。由于地处高原,这条公路大多绕着崇山峻岭盘旋,形成了多弯、起伏的路面特征。在山路的弯道间游走,宝马325i将我们带到一个前轮驱动轿车所难以企及的操控境界。车身在弯道中的侧倾非常小,无论是降挡进弯,还是出弯加速,宝马325i愈驾驶就愈让人有提速的欲望。

  行进中车队间夹了几辆别的车,左手无名指轻触转向灯开关,右脚踏下油门踏板,宝马325i毫不迟疑地降挡提速,三次“嘀哒”提示转向灯尚未结束,宝马325i已经完成了超车。没有多余的动作,更不浪费一丝力气。

  几次超车之后,对驾驶宝马325i充满信心,驾驶风格也愈加“放肆”,即使在弯道也毫不犹豫地加油通过。50∶50的前后重量比以及DT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足以保证安全,每当车辆处于失控的临界点,DTC都会及时伸出援手,使225/45R17的轮胎重获抓地力。

  一路上苍翠欲滴的古木、连绵起伏的群山、波涛汹涌的江水、茂盛的向日葵、湛蓝的天空……透过玻璃窗,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如此美景再加上BMW3系“人车合一”的舒适性,没有哪位试驾者不为之陶醉。我们因贪恋沿途美景而经常被前车甩出很长一段距离,油门一踩,不一会儿前车又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

  在长江第一弯用过午餐,车队返回丽江古城郊外一段尚未通车而封闭的宽阔公路,华晨宝马安排了一次短道试车——高速起步、急转、猛刹,极其“粗暴”。快速绕桩、紧急变道、百公里急加速紧急制动……每一项检阅记者都“发狠”地操作,伴着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响,从虐待式的操作中,记者深刻体验到了宝马的驾驶乐趣。而这位刚认识的“老朋友”更是在随后的趣味比赛中让记者一举拿下冠军。(本报记者 方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