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车市明年上半年可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3:56  新浪汽车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

    新浪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华晨汽车此次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

  刘志刚:首先很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以来对华晨汽车的关注,今年下半年的整个车市,应该说华晨汽车一直在积极的努力。今年,我们的金杯海狮(参数配置 图库)第六代上市了,产销量已经突破了以前,大概是四千至五千之间,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我们能够看到广泛的消费者、社会各界能够关爱我们的企业,我们也有决心把华晨做的更好。

  应该说下半年处于放缓的状态,我个人觉得,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在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速度上,目前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有10%的增长率,应该是值得欣慰的。特别是华晨金杯,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今年又上了一些新车。我们全新的金杯海狮第六代也处在一个比较好的领域,加上10万块钱左右的价格,应该说又赢得了一个比较好的市场。从今年的全年表现来看,我们仍然保持在全国轻客市场的好地位。

  华晨汽车产销量去年增长了30%,今年的产销量应该增长了40%。也应该说是代表这样一个品牌——我们的服务、质量、口碑以及市场占有率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根据宏观经济的判断,明年上半年应该会困难一些。但是我想,明年上半年,根据第4季度的表现,应该还会有10%左右的增长率,但是竞争强度可能会有所提高。因为现在全球汽车市场不好,大家都想在中国这边发展,这个也属于正常现象。

  应该说中华(参数配置)品牌有了属于自己的市场,消费者对于中华品牌的忠诚度,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客户群体,中华群体也得到了认证。明年的市场,无论是中华品牌还是金杯品牌,我们还会有新车来支持这个市场,阁瑞斯MPV(参数配置 图库)明年还会有一些新款车型推出。

    而中华品牌,我们明年还将推出三厢车。我们看到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三个月会正式推出市场。应该说在品牌知名度方面越来越提高,我们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所以说我们对明年的市场是充满信心的,同时我们对政府采购也寄予了厚望。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们也感觉非常欣慰。

  对于中华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最近通过网络的调整,把我们的产品放在主要的位置,4S店是这么做的。我们把车投放到市场以后,很多人纷纷来订车。我们在沈阳那边,就有很多这种情况。不要认为它是一个小品种,骏捷旅行车,达到4.7米这样的程度,它的造型,骏捷原来的知名度,应该说这个产品应该更加适合这个市场。

    包括我们在座各位,都是一些中高层收入,比较有个性化的消费,希望能够带来更多户外活动,同时也希望这款车很有面子。说它是旅行车,但是它有轿车化,说它是轿车,但是它又没有脱离旅行车的感觉。后尾差不多可以当作是一张床,上面还带有一个旅行架,未来我们还会抬高25毫米,这个旅行车会附加75公斤以上,上面背一个游艇都没有问题。

  新浪汽车:由于金融风暴方面的波及,整个汽车行业都不怎么景气。目前我们有什么样的策略和措施去迎接这方面的挑战?

  刘志刚:一方面,我们是建立信心,更主要的是,我们通过我们的厂家,我们内部组织机构、我们区域的战略、品牌的战略,还有品牌线重新调整和定位,能够适应中国的汽车市场,同时适合不同产品的需求。在华南这边,大家对IT的需求,就远远高于我们华北地区。对于各个产品的偏好不同,三厢、两厢,我们会根据各个区域市场的不同来对我们的产品进行调整,对于我们各个区域来调整我们的策略,更加适合我们市场的需求,这是一个方面。

    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的品牌建设,把销售网络建设的更完善,管理更好。还有金杯品牌行业的专用车,通过我们的调整,希望能够具体到部门,把我们的车能够更好的推荐出去,做好售后服务。应该说大家也知道,我们的服务是唯一进入自主品牌的,我们这个行业对自主品牌有一个非常高的评价。第一台是通过我们的技术卖出去,第二台是通过我们的服务卖出去的,这也是我们2009年的一个很重要的措施。同时我刚才也讲了很多,明年还会有一些新产品的系列推荐,会更广范围的覆盖。

  应该说提出了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是企业内部,一方面是应对外部,应对外部,我们会对我们的产品进行升级,华晨汽车在自主品牌当中走的是高端路线,目前也达到了4星级的标准。同时我们应对国家安全方面的标准,旗下的金杯和中华两大品牌,大家也应该有看到,今年的新排放标准以来,我们的车基本上都可达到欧Ⅳ这样一个排放标准,今后我们所有的车都会达到这个标准。不仅仅是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更应该让客户有一个安全的行车保障,有一些高端技术,能够增加我们整个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也应对整个宏观经济形势,整个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如何能够进一步深化丰田式的生产模式,能够真正建立一个发展模式,这样一个管理量程,按照我们的市场需求来调整我们的产品,按照我们的生产需求来生产我们的产品。减少我们这个环节的资金浪费,不断地降低开发成本、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来适应市场竞争力的需求。所以我们的企业能够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使我们企业的竞争能力不断地提升。应该说进入到今年年底,从4月份开始,我们所有的成品的库存在持续下滑,应该说今年的金融风暴造成经济不好,到目前为止,我们企业运营的情况非常良好。

  新浪汽车:今年的车市,特别是下半年的增长比较缓慢,好像去年就已经开始预计到今年的车市不怎么好。我想问一下你对明年的车市走向有什么看法?对华晨这个品牌有没有做一些调整?

  刘志刚:今年下半年的车市,发展的速度有所放缓,市场竞争力有所提高,结构有所变化,华晨汽车也做了一些调整。今年我们预期有10%的增长,但是目前来看应该是与去年持平,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

  从内部管理来说,我们全面在控制产品的生产,来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虽然说没有很长的先见,但是02、03不能上台,从4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做一些调整,所以对这个严峻的趋势做了一个很好的调整,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另外刚才她也讲过,对于一个终端产品的推广,渠道方面的调整,比如说东北、西北、华东地区,传统的地方,大家也都知道长三角和珠三角,因为今年的整体市场都在下降。应该说我们都抓住了这三个有效的市场来运作我们的产品,我们投放这三个市场,有阁瑞斯MPV产品,我们仍然保持一定的市场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