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尚版欧蓝德:简约时尚而不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12  新浪汽车

  在现代生活中,大到家居,小到服饰,“简约时尚”已成为人们极其推崇的审美理念,作为大宗消费品的汽车,同样也不例外,并且正在开始为这个“简约时尚”的理念增添新的色彩。近期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上市投放的三菱欧蓝德“实尚版”车型就对这个理念做出了更进一步的诠释,它以自己时尚的外形,极高的产品品质,以及15.48万的价格冲击对那些想为自己的简约时尚生活增添色彩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简约时尚的欧蓝德

  作为世界上首创介于SUV和轿车之间交叉车型,三菱欧蓝德兼顾都市消费者的工作、生活、休闲需要的设计理念,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国内各种家庭应用,一直深受消费者的推崇。此次推出的欧蓝德“实尚版”更加适应了消费市场的需求,在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动力、空间追求之外,通过采用比以往更加简约合理化的配置,让消费者以经济的价格享受到全新的驾乘感受,将欧蓝德简约时尚的风格进行了全新演绎。

  自推出之后,在欧蓝德的每一次改动推新中,从不会脱离时尚的因子,落后于前卫的步伐,所以一直深受追求时尚生活、锐意进取的年轻一族的喜爱,“实尚版”欧蓝德同样继承了这样的特色,它在减掉一些如行李架、天窗等不必要配置的同时依然保留了原有“时尚”的特征。它的外观造型体现了刚柔相济、动感流畅的风格,在轮廓上运用弧线与大圆角过度,以体现柔滑的美感,而其间又不乏在多处添加棱线,以突出刚烈的骨感。从车型的侧面就能明显地看到轿车的独特风格,溜背式尾门几经圆滑的过渡直落到底,自然流畅,车顶后扰流板的设计使外观更加动感。这样,“实尚版”欧蓝德动感的外形曲线,配合简洁锐利线条的组合,使得整车造型风格硬朗张扬,再加上车身厚重的金属质感,显得品味十足,十分符合年轻人创新求异的口味。 

  同时,为了体现车型独有的阳刚气概与粗犷形象,设计者打破了中规中矩的设计思路,将车鼻与前脸设计成较宽大的双层式分割格栅,给人一种新颖独特"唯我独尊"的感觉,使欧蓝德在粗犷中更添细致。由发动机盖延伸下来的呈"V"字型的棱线直至格栅底部宽大的钢板上,三菱商标赫然镶嵌其间,加之车前部恰到好处地运用了一些粗壮的线条,给人一种坚固、安全的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实尚版”欧蓝德拥有更为杰出的制造工艺。“实尚版”欧蓝德下线于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新厂区采用了诸多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运动了多项全新技术,不仅实现了产品的柔性化、精益化生产,也使整个厂区的自动化生产及管理水平大幅提高,为产品生产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品质保证。并且“实尚版”欧蓝德涂装与奔驰、克莱斯勒共线,该条生产线是国内首条零排放涂装生产线,全封闭正压空气车间使灰尘、悬浮颗粒物的数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空气清洁度的提高使车身喷漆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这使得在新厂区生产的“实尚版”欧蓝德更增添了一份古典贵族的气质,将“简约时尚”的理念诠释的更加淋漓尽致。

  不简单的欧蓝德

  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在以实惠的价格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简约时尚的“实尚版”欧蓝德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实尚版”欧蓝德的众多不简单之处。

  人性化设计的内部空间 “实尚版”欧蓝德的内部空间充满了人性化设计,给人营造了高档舒适的环境。内饰的大部分区域都被新型的绿色环保材料覆盖,中置一体式的中控台与仪表板构成明显的“T”字型,所有仪表都以星际遨游为设计理念,圆形仪表盘、圆形时钟、圆形的空调通风口,既显得简洁大方,也给人以直观易于操作的布置和充分的想象空间,完全符合人体工程的舒适驾驶的需要。

  “实尚版”欧蓝德的前后座椅非常舒适,后座椅的设计增加了腰部支撑,能有效地消除长途驾乘的疲劳,前座椅为650mm高度的最佳化设计(一般车为500mm),这一最佳的高度,非常便于人员上下车,高视点的驾座设计则扩展了驾驶人员的前方视野,能提高对于路况讯息的及时掌握。双色设计的整体式车门内饰板,手感柔软,注重了造型与功能的完美统一。

  另外为了给驾乘人员营造舒适宁静的车内环境,“实尚版”欧蓝德还采用了一系列防噪抑震的措施来防止大量振动和噪音进入车内,包括采用发动机的新架设技术,来降低驱动扭力所造成的晃动,提升车辆稳定性;全车除底盘外,还有多处采用加强隔音棉及隔音硅胶,以大幅度降低座舱噪音;车身的A、B、C柱填充了吸音乙烯泡沫材料;地板下则增加了沥青板吸音板垫,减少了路面噪音对车内的影响。

  强劲节油的动力配置为了获得更加强劲节油的动力性能,“实尚版”欧蓝德采用了较为经典的4G64发动机,动力输出高效、均匀、强劲,再匹配以5速手动变速器,利用优化的齿轮速比使之在低转速下达到最大扭矩,使发动机能快速反应节流阀体,从而使汽车表现出良好的起步、加速性及爬坡力度,并且在保持低排放的前提下可实现高功率输出和迅速反应能力,最大功率可达99 Kw / 5000 rpm ,最大扭矩可达201Nm/2500 rpm。并且它的最高时速大于180公里。“实尚版”欧蓝德以轻松驾驶为目标,保证车辆具有足够的动力的同时,也保证了其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作为一款2.4L排量的车型,6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这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实在是难能可贵的。

  一流的安全性能安全性能已经成为时下购车的重要因素之一,三菱欧蓝德在安全方面有相当深厚的功底。“实尚版”欧蓝德三维菱型整体式前大灯组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不仅造型美观而且投射亮度极高, 更好地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采用高分子聚合材质和先进的化工技术制造的高曲率晶钻式投射大灯组具备了结构紧密、耐高温、耐冲击特点,与传统卤素灯相比,其亮度更强,照明度更加广远。高穿透性雾灯组则可以提供车辆在不良气候行驶过程中,更佳的照明效果。以高分子聚合物制成的晶圆双色尾灯组,拥有更佳的透光度,能有效提高后方及侧后方车辆的辩识度和"防追尾"效果。“实尚版”欧蓝德还装配有非常优越而完备的安全系统,包括装备有前座双安全气囊、吸能式转向管柱、有4个传感器与3个通道的四轮ABS系统、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合成材料制成的保险杠、高强度钢制成的侧防撞杆、前后通风盘式制动系统,以及拓宽视野的大后视镜等,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另外,“实尚版”欧蓝德采用了全球最先进高强度的整体式乘员舱的设计, 兼具整体轻量化与结构强度的要求,在前端和后端分别设计成冲撞区以吸收撞击能量,再加上三菱称之为“加强碰撞安全革命”的滚压焊撤加固技术,能在碰撞发生时防止过分变形,并且车顶柱及A、B、C 柱都有撞击吸能防护材质,能有效强化汽车安全性,为简约时尚的生活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证。

  极佳的悬挂性能 “实尚版”欧蓝德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拥有显著加强的钢结构,增加了30%的悬挂支撑点的刚度,大型螺旋弹簧结构则可以吸收较多的撞击力,减少直接对于支柱本身的撞击,技术成熟精巧耐用,提供了在最坏的路面上卓越的行驶性能,在各种路面都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能。后悬挂为带稳定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一个拖臂加上三个独立的控制臂控制每个车轮来确保车轮能在不同路面保持最好的稳定接触,其多连杆的设计提供了绝佳的操控精确性及乘坐舒适性。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与整体式车身相结合,使得悬挂性能得到最有效的发挥,汽车不易受路面坑洼和不平的影响,因此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足以保证在野外探险中克服种种障碍。并且由于该车车体设计大小合适和比例均匀,“实尚版”欧蓝德还易于转弯调动与泊车,即使是穿行于狭窄的街巷也非常易于操控。

  多用途运动车的特点 打开“实尚版”欧蓝德宽大的车门可见车内宽敞的乘员空间和腿部空间。液压助力的举升后尾门方便了用户存取货物,货板距地面762mm,非常易于装卸。宽大的后备箱空间可存放各种物品,并且后椅背可做近45度的后调及面向前完全倾倒,如果将后座前翻,且配合前倾倒的前椅背,可使储物空间扩延至A柱,长度为2400mm,可以存放更多的货物。此外,欧蓝德还备有前上、下双层式中央扶手和大型手套箱、前门地图袋、前后两种不同容积的置杯槽,以及分割式的储物区等,从而给用户提供了诸多便利。这样就可以随时进行周末旅游或者沙滩派对、郊外探险等活动。 

  上面介绍了这么多,那么剩下的就是让我们充分享受“实尚版”欧蓝德带给我们的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了。作为一款车型的杰作,“实尚版”欧蓝德集越野性、舒适性和方便性于一身,在各种路面上行驶时既能使驾驶者充分享受运动型多用途车带来的乐趣,也能充分享受轿车的舒适。

  综合评价

  在新厂区下线的欧蓝德“实尚版”,继承发扬了自欧蓝德投产以来的个性简约时尚的设计理念,并且运用了诸多新的生产技术和工艺,产品品质显著增强,甚至已经达到了豪华车的品质水平,而价格却为15.48万,这在增强欧蓝德产品整体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相当的实惠,必将成为消费者追捧的“时尚明星”。业内人士认为:“欧蓝德‘实尚版’投入市场,将颠覆目前CUV车市相对稳定的价格体系,不仅对直接竞品形成打压,也将造成CUV整体车市的连锁反应,从而引发CUV车市新一轮的价格大战,下半年CUV市场将不再平静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