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树新花 试驾广州丰田凯美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26  《车》杂志
老树新花试驾广州丰田凯美瑞(图)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老佳美在中国进口中高档轿车市场上雄霸多年之后,终于落户广州丰田,同时更名为凯美瑞

  老佳美曾经为丰田汽车攒下了不少良好的口碑,宽大气派的造型、较为优秀的动力和操控性,一度成为身份的象征。但光靠进口车来打拼市场,现在显然是行不通的,各个厂商纷纷落户中国,丰田当然明白老佳美如果拿到中国来生产肯定是棵摇钱树,因此,广州丰田成为栽树之处,而“花”自然就是更名后的凯美瑞。


广州丰田凯美瑞方向盘图片

  广州丰田推出的凯美瑞为亚太版本,除了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还有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也采用该款车型,而日本本土的凯美瑞和北美版比较接近。北美版凯美瑞运动感似乎更加强烈一些,而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版本则显得偏重于“沉稳”,这也符合了绝大多数东方人用车的定向思维。尽管如此,与老佳美相比,凯美瑞显得更年轻,这也是为了适应现今社会成功之士年轻化的趋势。U形的水箱格栅和四边形的大灯看上去构成一个立体的曲面效果,由车头延伸向后的棱线也将发动机罩分割成不同的截面。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保留了一份稳重的姿态,宽厚的C柱让尾窗延伸得更多。车辆尾部也加入了一些犀利的线条,增加了不少动感。


尾灯                                    中控台

  凯美瑞的整车尺寸为长4825毫米,宽1820毫米,高1485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轮距为前1575毫米/后1560毫米。与前代相比,除了在整车的长度和宽度上略有增加之外,新车的轴距增加了55毫米,而且前后轮距也分别增加了30毫米和25毫米,这样的改动使凯美瑞的前后排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高,保证了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都可以轻松找到更加伸展而慵懒的姿势。座椅的前后滑动量达到了260毫米,使每一个驾乘者都能找到舒适的位置,同时座椅的高度、靠背的角度、坐垫的高度和腰靠都能自由调节,座椅还提供了加热功能。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沿袭了丰田车型朴实、紧凑的作风,虽然并没有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却也布置得比较合理,只是钛银色的中控台和棕色的桃木饰板搭配得不够协调。另外,只有在2.4升的车型上才装配有导航系统。


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在配置方面,2.4升顶配的凯美瑞装备有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式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分区全自动空调、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电动调节8方向带加热前排座椅、6碟CD、电动折叠带加热后视镜、8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而安全性方面,ABSEBD、电子稳定系统VSC、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帘等都作为标配。


广州丰田凯美瑞内饰图片
 

仪表板                                  变速器

  凯美瑞的配置确实在国内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动力匹配却没有任何优势,最高配置车型的2.4升发动机只是北美版的最低排量。国产的凯美瑞匹配了两款发动机,2.0升1AZ-FE和2.4升2AZ-FE发动机,都是直列4缸16气门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8千瓦/6000转和123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90牛米/4000转和224牛米/4000转。2.0升发动机只配备了4挡自动变速箱,2.4升发动机配备的是5挡自动变速箱,而装在北美版车型上的6挡变速箱并没有出现。怠速状态下的发动机噪声和抖动很小,车内很安静。在低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噪声比较大,而随着速度的提升,发动机渐渐恢复了平静。相信凯美瑞的设计师也是要把它打造成一款以豪华舒适为重点的商务车,因此,整车动力输出较为平顺,加速能力一般,急加速时动力输出有些滞后。凯美瑞的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换挡很流畅,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挡位的切换。凯美瑞沿袭了上一代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在低速状态下提供了很好的乘坐舒适性。


后备厢                                    后排座椅

  总体来说,凯美瑞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它是一款很具有亲和力的商务车,平平淡淡,不显山露水,虽然没有北美版那么帅气洒脱,但还是比较符合东方人用车的习惯和理念。 凯美瑞进入中国市场有些晚,各个厂家都盯上了中级车这个市场,凯美瑞能否续写老佳美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