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船在海上马在山中 “粗暴”试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32  深圳商报

  “2006年,宝马在中国区业绩快速增长。国产全新BMW3系上市一年销售过万辆,宝马在中国取得52.4%的销量增长,远高于对手奥迪9%的增长率”,宝马汽车公关部杨林自信地告诉记者,“BMW3系是宝马最成功的车型,自从1975年第一代BMW3问世历经30多年,BMW3系已发展到第五代,全球市场总销量超过1000万辆。作为华晨宝马的主力车型,第五代BMW3系得到了专业人士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中小企业主以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级白领青睐。”

  在丽江极其“粗暴”的短道试驾中,在玉龙山脉山路的蜿蜒中,记者领会到了为什么BMW3令人爱不释手。

  山路劈弯

  从第一代车型诞生开始,至今尚没有一部车型能够撼动BMW3系在运动房车市场里的地位。最新一代BMW3系带给人们什么样的驾驶感受?

  BMW3永远少不了的就是驾驶乐趣,这种乐趣很大程度来自于出众的弯道性能。开着BMW3系盘旋在玉龙山脉蜿蜒的山路上,来回150公里的山路上有着无数的大小弯道,BMW3的转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确的转向配合五连杆后悬、双连杆前悬组合使320的底盘异常沉稳。打开天窗,一边呼吸着清新的林间空气,一边轻松地摆弄方向盘,让BMW3在手中准确地劈过一个又一个弯道,的确是一种享受。由于短前悬、长发动机舱、发动机中前置后轮驱动的设计,新3系拥有50∶50的完美前后轴配重比。新BMW3的悬挂系统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与前款车相比具有更出色的稳定性。在这种双重保证下,虽然不是专业车手,记者也敢于高速切弯。DSC车身控制系统相当可爱,它不会对你的“出轨举动”通通扼杀,可以及时感受到车身操控极限。换句话说,只要你不太过分,它绝不会打扰你享受速度快感。一旦超过弯道速度极限,DSC系统会立即介入并降低发动机动力输出,同时启动制动系统降低车速。

  新BMW3的转向被调节得进攻性更强。在竞争对手纷纷把方向盘调整得越来越轻的今天,320的方向盘显得着实有分量,但没过多久记者就体会到它的好处:这种力度设定恰好在转向准确性和路面回馈上找到了最佳平衡点,尤其是高速并线中,驾驶者可随时感受到车轮的轨迹——显然,那种因方向盘过轻而产生的飘忽感是宝马深恶痛绝的。转向的初期, 车头指向非常敏捷,而后驱驱动的尾部是最踏实的,它肯定会沿着绝对严谨的路线行进,不会有任何的“调皮”动态。

  短道冲刺

  在丽江一条被封闭的高速公路支线,宝马汽车安排了一次短道试车——高速起步、急转、猛刹,极其“粗暴”。轻按造型很酷的启动按钮,突然将油门踏板一脚踩下,还未容想个明白,突然爆发的强烈推背感已经将记者牢牢压在座椅靠背上,伴随着发动机轰鸣的陡然升高,转速表在2~3秒之内已飙升至7000转以上又突然回落,当油门踩到底后引擎声浪顿时升高,更为刺耳、更加高亢的咆哮声激发着驾驶者内心深处的所有驾驶激情,推着驾驶者向前冲去。再看速度表时,指针已经升到120km/h以上。记者驾驶的这款BMW325装备BMW招牌直列6缸2.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优点是平顺可靠、反应灵敏、并具有极好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它的招牌技术DoubleVano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支持,在6000r/min时输出141kW的最大功率,在3500r/min时最大扭矩达245N·m。最高车速为237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8.4s,尤其突出的是其再加速性能,从80~120km/h提速仅用7.7s。

  然后是急转猛刹,体会到后轮驱动在高速转向的乐趣。以高于70公里的时速急转弯,弯中时后轮开始有向外侧滑的迹象,握紧方向盘及时修正方向。动力转向系统在过弯时表现出了快速、精确的转向性能,方向盘动到哪儿,车身随即跟进。80km时候猛地将刹车踏板用力踏下,脚下并没传来明显的脉冲式弹动,伴随着巨大的前冲力和轮胎的嘶叫,新BMW3在很短的距离内稳稳停住,可能是车身结构前轻后重的原因,连常见的车头“点头”都不明显。(作者:李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